俄媒:烏克蘭8000人淪戰俘 「棄戰逃跑」會被烏軍開槍

▲▼俄羅斯軍隊在馬力波周圍。(圖/路透)

▲圖為俄羅斯軍隊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親俄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駐俄大使米羅什尼克(Rodion Miroshnik)宣稱,如今被關押在該國及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的烏克蘭戰俘(Ukrainian prisoners of war),人數約有8000人。俄媒引述一名烏克蘭戰俘說法指出,只要誰撤退,誰就會被烏克蘭內部的阻攔部隊開槍。

米羅什尼克向俄媒塔斯社(TASS)透露,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境內目前關押著多名俘虜,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境內也是,「現在總數大約8000人左右,這很多,每天增加數百人」。目前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上述消息的真實性。

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曾服役於烏軍第95突擊旅的戰俘德米特里塔拉修克宣稱,烏軍內部有負責槍殺不願參戰士兵的部隊,「指揮官告訴我們,誰撤退就會被就地槍擊,誰逃跑也會被身後的阻攔部隊槍擊,之前也有『棄戰者』,他們離開後,到現在再也沒人見過他們」。

►普丁至少躲過5次暗殺! 40公斤炸藥差點在身邊引爆
►俄全面進攻頓巴斯「猛烈砲擊40城鎮」 派數千人想包夾烏軍
►烏克蘭30歲業餘拳擊冠軍抗俄喪命 生前甜蜜家庭照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