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開設5歲童BNT疫苗接種特別診 8醫院今晚8點開始預約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今年第一批輝瑞/BNT兒童劑型疫苗今(24)配發第一批40萬劑至各地方,高雄配發到3萬劑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,高雄開設5歲兒童BNT疫苗接種特別診,包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、高雄市立小港醫院、杏和醫院、旗山醫院、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、高雄市聯合醫院、高雄市立大同醫院、健仁醫院等8家醫院。

▲▼高雄開設5歲兒童BNT疫苗接種特別診,8家醫院今晚8點起開放預約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開設5歲兒童BNT疫苗接種特別診,8家醫院今晚8點起開放預約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只要是在105年5月24日至106年5月25日出生的5歲兒童,今(24)日晚間8點起可上網預約施打兒童BNT疫苗,最快5月26日起開始接種。另外,5歲兒童也可向高雄市301家合約院所預約。

▲高雄國小學童疫苗施打。(圖/高雄市教育局提供)

▲高雄國小學童安排到校疫苗施打。(圖/高雄市教育局提供)

陳其邁表示,目前針對5歲兒童建議到醫院施打,假如是國小學童則以在校接種為原則,對大家來講比較方便、安全。由於目前國小生仍暫停實體課,因此待復課之後,會安排入校接種時間;另外,曾染疫的兒童,建議等3個月以後再評估接種。

▲▼高雄5/24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高雄5/24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高雄5/24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陳其邁表示,近來觀察,同住家人、職場部分仍是這波疫情裡面最大比例,這波流行到現在,要提醒市民注意,現在屬於社區傳播階段,要特別注意防疫措施。

因應快篩陽視同確診將上路,陳其邁說,高雄市目前23個社區篩檢站、9家兒科特別門診、4家社區兒科特別門診,未來也會從PCR採檢站轉換成快篩陽確診個案門診。民眾若是有呼吸道症狀,跟原來一樣,就去基層診所看診,快篩陽後也就在診所診斷、領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