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家長湧入臉書陳情 張麗善深夜宣布:高中以下23日起實施遠距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家長憂心忡忡。雲林縣長張麗善19日晚間宣布「讓家長能應變,學生可請防疫假在家線上學習」,但貼文一出,湧入大量家長留言,希望全面停課。經過3小時發酵,張麗善刪除原貼文,改在深夜11點多宣布「5/23-5/29高中以下全面暫停實體課程,改採線上遠距教學」。

▲張麗善指出,雲林目前班級若有學生請防疫假,是採實體課加上雙鏡頭視訊網課來同時進行, 有少數擔心疫情不敢到校上課的學生,也都是在家採視訊聽課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張麗善起初宣布,雲林學生可請防疫假,然經家長湧入臉書陳情,她深夜宣布跟進各縣市,改為遠距教學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張麗善19日晚間8點33分在臉書表示,「讓家長能應變,學生可請防疫假在家線上學習。雲林縣目前仍依中央公布停班停課規定辦理,本縣所屬高國中小學生若有防疫需求,經家長同意可請防疫假,在家改採線上學習,不列入出缺席紀錄,學校會進行實體與線上混成方式教學。」

▲雲林「5/23-5/29高中以下全面暫停實體課程,改採線上遠距教學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19日晚間原訂採混成方式教學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「混成教學」,是包含線上的實體課程,即實體與線上雙軌並行,有能力照顧在家上課學童的家長可為孩子請防疫假,在家中進行線上上課,而雙薪家庭或單親有照顧困難家長,可繼續將孩子送往學校上實體課程。

不過,貼文一出,立即引起兩派家長熱議,約晚間23時54分,雲林縣長張麗善重新發文表示,「我與大家的心情都一樣,沒有什麼比孩子的健康更重要,但身為縣長,有太多需要考慮的面向;鄉親對我有期待、有要求都是正常的,若有責備,也是我應該承擔的。」

▲雲林「5/23-5/29高中以下全面暫停實體課程,改採線上遠距教學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經3小時家長熱議及投訴,張麗善修正為「全面採線上教學」,若家長無法照顧或線上教學有困難,孩子可到校學習、由學校照顧及供應午餐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停課說明內文:

「各位鄉親晚安,我知道很多家長到現在還睡不著,對學校是否停課焦慮不已;大家的反應我都看到了,經過我與相關局處持續討論,我們會做出調整。

自5/23(一)~5/29(日),雲林縣所轄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,將全面暫停實體課程,改採線上遠距教學。暫停實體課程期間,學生線上教學所需軟硬體設備若有不足,可由學校協助借用;學生如因無法安排照顧或實施線上教學有困難等因素,可到校學習,並由學校予以照顧及供應午餐。

也就是說,即便暫停實體課程,學校仍然維持正常運作,到校的學生一樣會獲得如常的照顧,不會有任何權益的受損。

我知道,政策在短時間內調整了。面對疫情,許多決策都不容易,孩子的健康、多數家長能否放下工作在家陪伴、校園染疫率、雲林學校的人數不像都市這麼多的種種考量,都是決策過程中不得不衡酌再三的因素。」

▲雲林「5/23-5/29高中以下全面暫停實體課程,改採線上遠距教學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新政策一出,民眾紛紛留言為縣長打氣,「辛苦了!」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貼文更新後,家長們紛紛大讚「辛苦了」、「什麼決定都有考量之處,支持與酸語都有,向您說聲辛苦了」,也有家長指出,「其實一開始縣長的意思也是類似,這次說法,多增加了幫忙無法線上的學生家庭~謝謝~縣府、學校老師辛苦了」,也有家長許願「若是可以,希望可以直接放到暑假,這樣家長會更放心」。

▲雲林「5/23-5/29高中以下全面暫停實體課程,改採線上遠距教學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也有家長直接許願,希望線上授課一直到暑假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不斷更新/20縣市高中以下採遠距教學 各縣市做法一次看

►備80考場供居隔考生會考 雲林縣府再加快篩試劑、防疫巴士

►雲林+951!虎尾斗六確診破百 確診人數停課班級暴增

►30警車安全再保險 台西警友辦事處為警用汽車加保車碰車險

►台塑企業捐贈雲縣10萬劑快篩 低收每戶5劑組最快明天領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