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姆林宮:普丁認為芬蘭「結束軍事中立」是場錯誤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克里姆林宮表示,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今天告訴芬蘭總統尼尼斯托(Sauli Niinisto),芬蘭結束軍事中立將是場「錯誤」。

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,芬蘭及瑞典可能放棄長期秉持的軍事不結盟原則,預計芬蘭本週末將正式宣布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,瑞典也很快就會跟進。

芬蘭總統府發表聲明表示,尼尼斯托今天已就芬蘭擬申請加入北約一事與普丁交談。他指出,芬蘭主動致電普丁,與普丁的談話相當直接,沒有激怒對方,避免緊張被認為相當重要。

與此同時,克里姆林宮也發表聲明指稱,普丁向尼尼斯托強調,終止芬蘭的傳統軍事中立政策將是場錯誤,因為芬蘭的安全未受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