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張圖看出「台灣現在最大弱點」!醫求:不要再拖了

▲▼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新冠肺炎,疫情,醫療量能,醫院,疫情,防疫,醫療照護,專責醫院,醫事人員,護理師,重症病患,空床率,病床,老年人,老人家,長者,長照,喘息服務,臥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醫療粉專指出,重症及死亡數會有多少,疫苗覆蓋率也是評估重點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國內今年截至5/10,本土確診數已破42萬例,其中釀146人重症,重症中有98死亡,大多為高齡者。對此,《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》醫療粉專PO出各年齡層接種數據,驚見「台灣現在的最大弱點」,也拜託還沒打疫苗的長輩,已經到這階段趕快去打。

指揮官陳時中昨(11)日表示,目前台灣第一劑接種涵蓋率為85.46%、第二劑80.59%、基礎加強劑0.84%、追加劑接種率為62.11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從各年齡接種疫苗比例看來,年輕族群18~49歲第一劑及第二劑疫苗施打率都超過94%、加強劑高於70%。反觀75歲以上高齡長者,第一劑79.8%,低於全國接種率85.4%、第二劑73.2%、加強劑也只有61%。

醫療粉專《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》直言,這張圖明確指出台灣現在的最大弱點,越安全的族群疫苗施打率越高,反而是越危險的族群施打率越低。最後的重症及死亡數究竟會有多少,「其實用目前已知的各年齡重症率、疫苗覆蓋率以及施打疫苗後的保護力數據評估,就可知一二。」

粉專示警,如果家中還有沒打疫苗的長輩,已經到這個階段了,「拜託還是趕快去打吧!」 除非醫師有特別考量認為不適合的,否則實在不要再拖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