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東醫院院長「超有智慧一席話」瘋傳 116字感動人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9日分享分享照護經驗,他的一席話獲讚「很有智慧」、「說得真好」、「有點感動」,在網路引發熱烈迴響。

 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邱冠明的談吐獲讚很有智慧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邱冠明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,「在我們演化過程裡面,其實充滿競爭,但實務上,當我們遇到一個可敬對手的時候,在經濟成本或科學實力上面,我們無法殲滅它的時候,我覺得共存是一個妥協的結果,但科學家從來沒有放棄過競爭,差別只在於在這個壓力之下,我們應該怎樣文明有序地共存。」

對此,ICU醫師陳志金特地將邱冠明講的這116字製成圖卡,並直呼「文明有序地共存,非常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。」他也稱讚邱,「對於防疫規定、處理流程瞭如指掌,口條清晰、邏輯清楚,又不失感性~是的,他是心臟外科醫師,而且刀開得非常好!!」

許多網友留言,「文字充滿信心(說話的藝術很重要)」、「言談悅人心,是為最吉祥」、「他今天的報告言簡意賅、淺顯易懂,對政府提出建設性的諍言,對人民提出有意義的建議,真的很佩服!」

邱冠明也提到,新冠疫情一度讓急診人數降到最低點,但過去一個月急診人數急速上升。他呼籲「當大家關心自己的PCR,不要妨礙別人CPR」,家是最好的選擇,沒有明顯嚴重症狀的人待在家裡,等待病毒清零是最安心的選項。

▼陳志金特地將邱冠明的一席話製成圖卡。(圖/翻攝陳志金臉書)

(圖/翻攝陳志金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