貢寮潛水男失蹤獲救!驚曝「龜山島過一夜」漂流記:真的有點怕

▲▼新北市貢寮海域發生潛水客疑似失蹤事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新北市貢寮海域發生潛水客失蹤事件,該名男子漂流至烏石港被附近漁船看到救起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年約43歲的沈姓潛水男子7日和友人結伴自由潛水,不料卻在新北市貢寮區「台2線109.5k」處附近海域失蹤,所幸他在8日上午10時許被漁船救起,且意識清醒,無生命危險。沈男表示,當天他發現游不回去後,就直接往龜山島游了2個小時,並在島上睡覺,到了隔天本來想再游回宜蘭,結果過程中體力差點透支,還好遇到漁船,才成功獲救。

據了解,沈男7日與友人結伴自由潛水,不料友人自行上岸後卻沒有看到沈男上岸,緊急報案求救。消防隊獲報後,出動瑞芳中隊、貢寮、瑞芳、秀峰分隊共14車25人前往搜救,並在8日上午10時38分左右,獲海巡通報失蹤者找到了,人漂流在烏石港一帶,被漁船救起,意識清醒,無生命危險。

▲▼新北市貢寮海域發生潛水客疑似失蹤事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沈男獲救後表示,7日受到海流影響,當時他發現自己游了1、2個小時還在原地,於是就想說往反方向,順著海流往龜山島前進,最後花了2個小時才游到。到了晚間,雖數次有漁船經過,但都未看到沈男的求救燈號,因此他就在龜山島睡了一晚。

沈男指出,8日上午他看海象較為平穩,於是再次下水,打算游回宜蘭海岸,不料受到潮流影響無法前進,體力也即將耗盡,所幸這時看到有漁船返回,大聲呼救後才被漁民救起,並於上午11點左右抵達烏石港。

沈男坦言,這段過程其實讓他「真的有點怕!」並稱自己不知道龜山島另一側就有海巡署駐點,如果知道的話會直接游過去求救。海巡人員事後為沈男檢查身體及體血壓,除了體溫有點低以外並無大礙,稍微補充飲水後就由媽媽和家人帶回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