閨蜜2條線!她喉嚨痛炸「自費PCR、快篩卻都陰」 真相哭了

▲▼國內疫情多點爆發,連日確診人數創新高,民眾篩檢需求增高。耕莘醫院設置於院區的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,連日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因為接觸到快篩陽的閨蜜,加上開始出現症狀,連忙到醫院自費PCR,沒想到因為「陰性」的烏龍,讓她拖著病體來回奔波,噴了不少錢和時間。對此,一派網友紛紛安慰她,但也有人直言,醫療量能已經很緊繃了,「有必要拚命去確定自己是陽性嗎?」

女網友在Dcard講述始末,在聽到好姊妹快篩陽性,已做完PCR回家等候的消息,她也趕緊返家等候,「周日我就開始頭痛、喉嚨痛,猜測應該中了,周一喉嚨已經痛爆,沙啞到不行,下午就拿出僅剩的快篩,心想應該會兩條線,結果沒有......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死心的她趕到醫院,排了很長的隊等掛號,並告知有接觸確診者,也有出現症狀;而護士則告知,當天公費的扣打沒有了,除非帶著陽性的快篩,否則不能公費,或事先預約隔天才行,「我想說都冒著風雨排這麼久了,不然直接自費PCR,一切做完,就等報告了。」

▲閨蜜快篩2條線!她喉嚨痛炸「快篩、PCR都陰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第一次自費PCR,一開始的結果顯示「陰性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直到周二,原po打開健保快易通一看,結果居然是陰性,「我就想也許是病毒量不夠還沒驗到,所以下午去排隊藥局的快篩,人已經極度不舒服,聲音也發不出來,沒想到快到我的時候就賣完了,但還是進去買點消炎止痛藥,剛好聽到有自費的1片300元,便直接買了兩片。」

這回終於驗出兩條線的她,迅速衝到附近醫院做PCR,拿藥後又直接返家,怎料神奇的事發生了,「我看到一個簡訊,是我昨天驗的醫院傳的,是陽性!那我今天白花的時間跟金錢,在外面吹風排隊受罪,到底在幹嘛?」

▲閨蜜快篩2條線!她喉嚨痛炸「快篩、PCR都陰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後來她又自己快篩一次,終於出現兩條線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值得一提的是,事後她接到衛生局的電話,詢問原po為何要連續採檢兩次,而她則苦笑不得地說明前因後果。聞言,對方連忙安慰她,直呼「辛苦了!怎麼會有這樣的事?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好慘又好貴」、「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一波三折,但真的量太大了。每個單位都不好受,政府變來變去,辛苦的都是百姓」、「也該體諒一下醫療人員吧!很多人犧牲自己的假期,醫療量能已經非常吃緊了,每天穿著兔寶寶裝趕著篩檢,稍微等一下下真的沒什麼,他們連上廁所都非常困難,一次都要憋5-6小時,只希望大家對於醫療院所能少點抱怨,多點體諒」、「醫療體系和系統已經崩潰了,你不是第一個發生的」、「總覺得哪裡怪怪的?通常頭痛喉嚨痛的時候,去看醫生拿藥,然後回家好好休息比較重要吧!擔心自己確診就順便通知一下最近接觸過的人,有必要拚命去確定自己是陽性嗎」

►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►懶人包秒懂「防疫補償、居隔薪水怎麼算?」 這2種人才是3+4
►沒PCR「竟被確診」收居隔通知!衛福部回:要怎樣? 崩潰過程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