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、中秋、國慶恐沒車!台鐵工會再規劃投票日「不加班」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草案,1日發起罷工,表定列車全面停駛,工會更喊出不排除端午節、中秋節、國慶日也不開車。對此,台鐵局今(3日)再找工會協商,但雙方依舊沒共識,預計明天將繼續協商。另外,台鐵企業工會規劃,不加班再增年底投票日,讓台鐵員工能去投票表達心聲。

台鐵企業工會表示,目前看不出政府釋出善意回應,若後續公司化協商仍無共識,除了原本規劃的端午、中秋及國慶不加班外,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與投票日也會納入,讓台鐵員工可以回家投票;而如果有共識的話,台鐵局承諾,將盡速依程序提報到行政院,再轉送到立法院。

▲▼台鐵五一停駛 樹林調車站畫面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鐵五一停駛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台鐵工會秘書吳長智指出,目前仍是堅持原本工會版的公司化草案,安全先擺第一,並釐清公司化後台鐵的營運訂位,如果要朝營利模式,就得要自負盈虧,並想辦法衝營收,政府也不該一直介入限制,而偏遠路線、虧錢支線的營運等,該怎麼補貼,都要釐清,而不是像現在這樣,只有一個計算公式,算出一年補貼57.8億元,但究竟怎麼算的工會從來不知道。

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,今日與工會的會議是非正式的,只是初步溝通,雖沒有特別談不加班的事情,但未來會持續跟工會協商,只要協商能夠凝聚共識,那就不會發生端午節也不加班的事情,一切都還是要看協商的結果。台鐵工會也透露,台鐵局長杜微提議,5日上午與工會就公司化議題開會,屆時15個分會的幹部也將一起參與討論。

針對工會不排除端午也不上班,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,如果要談「溝通跟共識」,現在有工會版本,具體可以跟交委會通過的版本來對照,自己認為差距很小了,「不能含糊的說沒溝通」。他強調,從現在開始到朝野協商會盡全力針對問題討論,不希望端午再發生了,繼續傷害忠誠顧客,工會也想要對台鐵好,但這件是對台鐵是不好的。

▲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,台鐵五一罷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