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外長辯「希特勒也有猶太血統」 澤倫斯基:俄忘記二戰教訓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日前表示「希特勒也有猶太血統」,而且最激進的反猶分子通常都是猶太人,藉此合理化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「去納粹化戰爭」。以色列官方立刻抗議,烏克蘭的猶太裔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也斥責俄羅斯,「把二戰的教訓全忘了」。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。(圖/路透) 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槓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電報導,事情源於拉夫羅夫於1日接受訪問時被問及,當烏克蘭有一名猶太演員的總統時,俄羅斯又該怎麼解釋自己的「特別軍事行動」是一場「去納粹化」的行為。拉夫羅夫表示,「在我看來,希特勒也有猶太人的血統,所以這(猶太血統)完全不能代表什麼。很多時候我們聽到猶太人都說,最反猶太人的往往都是猶太人自己。」

拉夫羅夫此話一出,立刻引來以色列和烏克蘭政府的抨擊,痛斥拉夫羅夫的言論嚴重冒犯猶太人,而且完全扭曲史實。澤倫斯基表示拉夫羅夫的言論代表俄羅斯根本沒有學會二戰的教訓,「或者有可能他們根本從來沒有學習這些教訓。」

澤倫斯基表示,俄羅斯外長的惡劣言論對以色列來說是極大的冒犯,但從1日至今,都不見俄羅斯官方有任何反駁或是藉口,只有「一片沈默」,「在俄羅斯紀念戰勝納粹的勝利日(9日)前夕,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言論?這番話等於是俄羅斯的最高外交官員,把納粹犯下的罪行全都怪罪到猶太人身上,讓人無言。」

一則尚未證實的歷史傳言指出,部分人推測希特勒的祖父其實是一名猶太人,這則傳言出自希特勒律師法蘭克(Hans Frank)在1953年出版的自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