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無定所老友好心收留 酒後吵架...他拿鐵鏟狂敲頭35下打死恩人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因居無定所,謝姓好友好心收容,今年1月間2人小酌時,陳酒後失控持園藝鏟子猛擊謝男頭部35下,送醫不治慘死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因居無定所,謝姓好友好心收容,今年1月間2人小酌時,陳酒後失控持園藝鏟子猛擊謝男頭部35下,送醫不治慘死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陳姓男子因居無定所,謝姓好友好心收留他暫住在家旁邊的鐵皮屋,今年1月間,2人小酌後,陳男與謝口角爭吵,竟隨手持園藝鏟子往謝頭部猛鏟35下,導致血跡斑斑倒臥地上昏迷,事後謝男家人發現送醫急救仍不治;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調查時,陳男辯稱「當時喝酒了,就想說跟他拚了」等語,檢方認為陳恩將仇報且手段兇殘,依殺人罪嫌將陳提起公訴,因犯後態度惡劣,建請法院量處重刑。

檢警調查,62歲的陳姓男子因居無定所,67歲的謝姓男子好心收容他入住位於大園區自宅旁鐵皮屋,今年1月2日下午4時許,2人小酌聊天發生爭執,竟隨手持園藝鏟子朝謝頭部連續敲打重擊,導致謝頭部等處血流不止,後來將謝攙扶至鐵皮屋後即坐視不理,直到謝妻晚間7時許返家,目睹謝渾身浴血,趕緊找來兒子送醫救人,謝男送醫後仍因創傷性軸突損傷及大量出血不治死亡。

陳男後來被大園警移送桃檢偵辦,陳在偵訊時坦承持園藝鏟子攻擊謝男,還辯稱是謝男先持電風扇攻擊他。檢方查驗,謝男頭部有多達35處傷口,多集中在頭頂、顏面與額骨等處,雙手亦有14處防禦傷口。

檢方審酌,謝南不忍見陳餐風露宿且好心收留,陳男卻恩將仇報,僅因酒後情緒不佳,竟對孱弱謝男痛下毒手,還辯稱是謝男先動手攻擊,犯後態度惡劣,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,並建請法院量處重刑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桃園文化局秘書室12人確診 員工怨:要與病毒共存?市府回應了

快篩試劑嚴重缺貨! 鄭文燦:建議中央以人口10%為安全備量

大貨車台66線變換車道失控 連續追撞2聯結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