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時中稱「居隔轉型」風險高 新北衛生局:跟3+4一樣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拍板居家隔離縮短為「3+4」天,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居隔轉型勢在必行,市府團隊今將轉型草案送交衛福部。不過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回應,公文下午才到,目前還沒看,以這樣來講那漏出來的病人蠻多,對社會風險就相對的大。新北衛生局下午回應,此案的風險程度跟「3+4」一樣。

▲▼新北防疫0426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公布「居隔轉型」計畫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,下同)

新北市今(26)日拋出完整居家隔離轉型計畫,實施「居家快篩+自主健康管理7天」,在這7天當中,前3天不可搭乘大衆運輸,需全程戴口罩,禁止進入餐廳飲食、不能參加大型活動;每日快篩陰,可出門工作、必要時可採買生活必需品。

侯友宜表示,確診個案即將成指數型上升,必須讓整體居隔轉型,以「居家快篩+自主健康管理」的模式,才能讓公衛人力全力集中照護確診病患,降低中重症個案發生,醫療及社會動能維持正常運行。

針對陳時中認為此案風險過高,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在下午的記者會上回應,新北的計畫,是將被動的居隔轉為主動的防疫,「化被動為主動」,若7天都做到位,「漏出來的(病人)是一樣多」。

▲▼新北防疫0426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