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東小鎮戰火下「慘淪鬼城」空拍畫面曝 只剩一片焦黑廢墟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烏東的盧甘斯克州(Luhansk)部分親俄地區,在戰爭開打前就自行宣布獨立為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(LPR)。然而,在俄軍入侵長達2個月後,LPR分離政府於25日發布盧甘斯克州一處小村莊的無人機影片,畫面中可見原本人口稠密的村莊在砲火摧殘下,放眼望去只剩一片焦黑廢墟,儼然成為一座鬼城。

▲▼烏東盧甘斯克小村莊被摧毀殆盡,如鬼城般的空拍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盧甘斯克LPR分離政府)

▲頓巴斯地區的村莊被摧毀殆盡,如鬼城般的空拍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盧甘斯克LPR分離政府) 

根據CNN報導,LPR發布的空拍影片顯示,位於北頓內茨克(Severodonetsk)東南方約26公里處的小村莊「新托什基夫西克」(Novotoshkivka)已經成為一座鬼城,不僅路上看不到人車經過,無人機鏡頭帶到的每棟房屋都因砲擊而毀損,有的甚至被夷為平地,放眼望去僅剩焦黑一片。

報導指出,新托什基夫西克原本是盧甘斯克州一個人口稠密的小村莊,東西向最寬距離僅0.8公里,南北距離則約0.5公里,人口卻超過2100人。如今,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指控,烏克蘭人從這座村莊撤退時,曾引爆炸彈,才會將其摧毀殆盡。不過,烏克蘭當地行政官員Serhiy Hayday發文表示,俄軍過去多次空襲並摧毀了這座村莊。

Serhiy Hayday於25日在電視發言中提到,俄羅斯人「持續把一切夷為平地」,但不幸的是,村莊內幾乎沒有房屋了,烏軍部隊後撤了一些,但幅度並不大,因為事實上,「已經沒有什麼好堅守的了,沒有地方可以守住防線。」報導補充,新托什基夫西克上周爆發激烈戰鬥,當時烏克蘭方面曾表示,俄軍在不斷嘗試佔領行動後,多次被擊退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