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東盧甘斯克小鎮淪陷! 俄軍準備朝「烏克蘭控制重鎮」推進

▲▼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力波自3月1日起被俄軍圍困至今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東部成為接下來的重點戰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烏克蘭方面稱,俄羅斯在頓巴斯地區的大規模進攻已經開始。法新社報導指出,位於盧甘斯克州戰前只有1.8萬居民的小鎮克爾米納(Kreminna)經過3天的戰鬥已被俄軍占領,而俄羅斯藉此繼續向西推進,朝著烏克蘭在頓巴斯的控制中心克拉莫托斯克(Kramatorsk)接近。

法新社指出,克爾米納於17日過渡到18日的一夕之間,遭到俄軍占領,這可能表明俄軍正式在烏東展開攻勢,與此同時,原有6萬多人居住的鄰近城鎮魯比日內(Rubizhne)18日也遭遇猛烈砲擊。克爾米納地方官員Oleksandr Dunets表示,當地的激戰持續3天,俄羅斯動用大量裝甲車襲擊城市,而郊區的戰鬥仍在持續中,「烏克蘭的捍衛者退到新的陣地。」

報導指出,克爾米納落入俄軍控制後,俄羅斯現在可向西,朝著主要目標克拉莫托斯克推進,克拉莫托斯克是烏克蘭控制頓巴斯區域的重鎮。烏克蘭軍隊最近幾天在俄軍展開預料中的猛攻之前,加強了頓巴斯的防禦,在通往克拉莫托斯克的道路上設置檢查哨站,並用混凝土塊與成堆的新泥土讓彎道更加難行。

此前,烏克蘭軍方表示,克爾米納有4名平民逃難時遭遇俄軍襲擊,造成車內乘客全數死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