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突宣布打3劑才能出團業者氣炸! 王國材:看報導才知道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進行專題報告 五一台鐵醞釀罷工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國材說,打完3劑才能出團政策也是看了報導才知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4月22日起,不特定人員參團旅遊都要打完3劑疫苗才能參加,引發不少業者抗議,交通部部長王國材今(18日)表示,確實這件事很突然宣布,交通部也是看了報導才知道。

王國材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提到,的確這次指揮中心的宣布,交通部跟觀光局都是看了報導才知道,這幾天有做危機處理,現在主要有兩項旅行業比較高成本的部分,交通航空費用和旅館費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說,航空費用已跟航空公司談好,可以完全退費,旅宿業部分有合約問題,規定在一定天數可以退多少,但這牽涉到旅行業跟旅宿業都是受害者,交通部會持續溝通 談到合理的退費方案,這部分還在進行中。

規範宣布引起許多旅遊糾紛,觀光局昨天宣布,已協助向航空公司、旅宿業者溝通,減免或減低相關退票(訂房)手續費,以盡量減少旅客損失,經民航局向國內航線航空業者協調,已同意4月18日前預定於4月22日後出團團體,如旅客未施打第3劑疫苗,旅行業者可於4月21日前檢附團體旅客的疫苗小黃卡或健保App截圖等相關證明,向航空業者申請免手續費退、改票,自4月22日之團體旅遊即依指揮中心規定辦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