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神童擁「照相式記憶」!精通書寫10國語言 元素週期表倒背如流

▲▼美國新墨西哥州5歲男童埃斯波西托擁有高超的記憶與閱讀能力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▲美國新墨西哥州5歲男童埃斯波西托擁有高超的記憶與閱讀能力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(Albuquerque)一名年僅5歲的男童埃斯波西托(Sebastian Esposito)雖然曾於3歲時被診斷罹患自閉症、且說話遲緩,但他從小便充分展現過目不忘的「照相式記憶」,不僅在學會說話前就能用字母方塊進行拼寫,書寫10國語言字母,甚至還能將元素週期表倒背如流,在網路上吸引無數粉絲讚賞與追蹤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今年5歲的埃斯波西托擁有「閱讀早慧」(hyperlexia)的天分,從1歲起便出現類似症狀,該症狀指的是孩童在學齡之前就罕見擁有完整的閱讀能力、且對字母或數字著迷;儘管其他幼稚園同學仍在學習基礎知識,但埃斯波西托已然熟稔寫出包括希臘語、德語、亞美尼亞語、土耳其語等10國語言的字母。

不僅如此,埃斯波西托還能將元素週期表倒背如流,且熟知全球每一個國家的國名、國旗、首都名稱、在地球上的地理位置等,儘管目前的他還學不會該如何繫鞋帶。

▲▼埃斯波西托能用字母方塊拼出單字,且還能寫出10國語言的字母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▲埃斯波西托能用字母方塊拼出單字,且還能寫出10國語言的字母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埃斯波西托的父親雷恩(Ryan Esposito)是一名礦工。他表示,兒子從小就對木製字母方塊展現高度興趣,從一開始用木製字母方塊拼出像是貓、狗等較簡單的單字,到了2歲時就能拼出將近200個單字,甚至還在之後學會所有的俄文字母,「當他開始倒著拼寫單字時,我還以為他其實是外星人。他能在短時間內學會所有單字,這是難以置信的。」

雷恩自豪地說道,「我知道每個父母都會認為自己的小孩很特別;但我深知,埃斯波西托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孩子。」

雷恩透露,其實埃斯波西托是個說話遲緩的孩子,不過透過父母利用木製字母方塊拼寫指令,才讓埃斯波西托能在短時間內容易學會自己如廁,「我們就是這樣訓練他自己上廁所的,我們寫下指令然後讓他去尿尿。之後我們也會寫下一些問題,例如問他想吃什麼,然後他會告訴我們。」

@litttle.einstein 5 year old writing fonts with chalk.#autismawareness #hyperlexia #chalkart #fonts ♬ original sound - Sebastian

雷恩與妻子透露,原本他們為兒子埃斯波西托在社群媒體TikTok上創設名為「小小愛因斯坦」(@litttle.einstein),只是為了協助網友們理解何為自閉症,不過之後卻意想不到,因為兒子埃斯波西托高超的記憶能力,吸引許多網友們關注,平均每支影片都有2000萬次的點擊率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