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宣布驅逐4俄羅斯外交官 限5天離境

▲▼奧地利總理內哈默(Karl Nehammer)。(圖/路透)

▲奧地利總理內哈默(Karl Nehammer)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奧地利外交部7日透過聲明宣布將驅逐4名俄羅斯外交官,因4人的行為與外交身分不相符,列不受歡迎人士,必須於4月12日前離境。奧地利成為最新一個宣布對俄羅斯實施外交制裁的歐洲國家,俄羅斯外交部稍早對此表示,將做出相應回應。

綜合CNN、天空新聞報導,奧地利外交部所驅逐的4名俄羅斯外交官當中,3人是俄羅斯駐維也納使館工作人員,另一人則在俄羅斯駐薩爾斯堡總領館上班。依據聲明,4人最晚必須在4月12日前離境。

奧地利外交部女發言人表示,4名俄羅斯外交官的行為與外交身分並不相符。她並未給出更多詳細說明,但路透社形容,此種說法通常被用來指間諜活動。此外,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,奧地利並未明確提及此舉是因為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。

過去一周以來,多個歐洲國家宣布驅逐俄羅斯外交官,包括西班牙、義大利、法國、德國及瑞典等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先前說,克里姆林宮針對把俄國外交官驅逐出歐洲的行為感到遺憾,因為這縮小進行溝通的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