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「45萬天價牡丹」被偷走! 萬人驚呆朝聖 內行揭真實價值

▲▼河南一公園內價值10萬元人民幣牡丹被摘走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河南一公園內價值10萬元人民幣牡丹被摘走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網路4日瘋傳,河南省洛陽市王城公園內一株價值1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5萬元)的綠色牡丹花,被遊客摘走,引發萬名網友熱烈討論。洛陽王城公園工作人員回應,被遊客摘走的綠色牡丹品種為春柳,由於春柳牡丹人氣較高,園方已經加裝攝影機並派專人看護。

據《央廣網》報導,網路搜尋發現,「1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牡丹被摘」的消息最早源自一段短影音,影片中展示了一株綠色牡丹,拍攝稱該株牡丹價值高達10萬元,原本已經開了兩朵,如今只剩下一朵,另一朵消失的綠牡丹莖上還有被掐斷的痕跡。

洛陽牡丹協會秘書長武全旭表示,這株綠色牡丹的品種名為春柳,是人工培育品種,奇特的是在它整個花期中,會呈現三種顏色,初開碧綠色,盛開時花瓣端部綠色,中間淡青色,基部粉色,有時會盛開成白色。在洛陽地區已經種植了十多年,「這種綠色牡丹沒有網上傳的那麼昂貴,在洛陽有很多人在種。」

洛陽王城公園工作人員表示,春柳牡丹是近幾年陸續引進到園內的,共有10株,當時購買的價格為每株100元,「這個春柳牡丹前年就火了,經常會有遊客慕名前來觀賞,甚至還吸引主播到這裡進行直播。」

春柳牡丹丟失後,園區的工作人員立刻調取監視器畫面,發現這朵春柳牡丹是在4月3日早上6點多,被一名男性遊客給摘走的,「這種不文明的現象並不多,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文明賞花。」

目前,洛陽王城公園已向當地警方報案。為了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,園區已經加裝了攝影機,還安排專人看護春柳牡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