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《富比士》全球富豪榜出爐! 馬斯克身價2190億美元奪冠

特斯拉70萬入門電動車計畫告吹 馬斯克:產能緊繃沒空做這一台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斯克擠下貝佐斯,成為今年全球首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雜誌《富比士》(Forbes)5日公布2022年全球富豪榜,去年屈居第二的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,今年成功擠下蟬聯4年榜首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(Jeff Bezos),以高達2190億美元的身價拿下全球首富。台灣首富則是「神秘鞋王」張聰淵。

《富比士》排行榜顯示,今年50歲的馬斯克以淨資產2190億美元奪得全球首富榮耀;58歲的貝佐斯淨資產則有1710億美元,位列第二;第三名是法國路易威登(LVMH)集團老闆阿諾特(Bernard Arnault)一家,淨資產1580億美元。

第四名是66歲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,淨資產1290億美元;第五名是91歲的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,身家1180億美元;第六名則是在2019年退下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CEO職位的佩吉(Larry Page),他因仍是董事會一員,也是控股股東,因此仍保持極高身價,今年49歲的他淨資產1110億美元。至於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,則從去年第五名下滑到今年第十五名,身價673億美元。

台灣首富是「神秘鞋王」張聰淵,淨資產117億美元,再來依序是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,身價78億元;長春集團聯合創始人林書鴻,身價72億美元;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身價69億美元;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,身價59億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