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悳洙獲提名為南韓新任國務總理 曾主導美韓FTA簽署談判

▲▼韓悳洙獲尹錫悅提名為新政府的首任國務總理。(圖/CFP)

▲韓悳洙獲尹錫悅提名為新政府的首任國務總理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先前曾指出,他有意提名深耕經濟、外交等範疇的資深經濟官僚做為上任後的首任國務總理,在經過一番考量後,終於在本月3日提名韓悳洙(한덕수)為新任國務總理。韓悳洙政治履歷橫跨進步、保守兩大派陣營,長年從事經濟、外交、通商等範疇,曾是盧武鉉總統時期的國務總理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朝鮮日報》,尹錫悅未來就任南韓總統後將面臨「朝小野大」的問題,為了在經濟、外交政策上有所突破,他屬意資深經濟官僚做為首任國務總理,而韓悳洙曾是進步派總統盧武鉉時期的國務總理,在資歷上符合尹錫悅期盼,且能成為尹錫悅政府在治理國政上「兩黨合作」、「團結」的象徵。

韓悳洙畢業於首爾大學經濟學系,之後攻讀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系碩、博士,在經濟、外交、通商範疇資深的他獲得南韓保守、進步兩大陣營的重用。金泳三總統時期,韓悳洙曾擔任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長、青瓦台總統經濟首席;盧武鉉總統時期,更一路從國務調整室長平步青雲至經濟副總理兼財政經濟部(企劃財政部前身)長、國務總理(第38任,2007年4月至2008年2月底)。

韓悳洙擔任副總理、國務總理時,曾在南韓、美國簽署《美韓自由貿易協定》(FTA)的談判上奠下基礎;至李明博總統時期,獲派前往美國擔任南韓駐美大使。歐巴馬剛就任美國總統時,美國國內輿論對於美韓FTA給予負面評價,當時韓悳洙親自巡視、造訪美國各地方政府與議會,說服各方人士批准簽署美韓FTA,直到2011年美、韓國會各自批准FTA。

此次韓悳洙再獲尹錫悅提名為新任國務總理,若通過人事公聽會的考核,將是時隔15年再度出任國務總理一職。

不過對於如何提升法定最低薪資一事,韓悳洙今(5)日受訪在發言時採取審慎的態度。他表示,「法定最低薪資若一下調漲太快,反而招致企業減少雇用的結果,成為『雙輸』的局面。政府應審慎介入勞資雙方關於調整法定最低薪資的談判。」

另外,南韓總統當選人時任發言人金恩慧(김은혜)曾於昨(4)日指出,尹錫悅政府的內閣人選的輪廓最快將於下周以內、最遲則於4月中旬初顯輪廓。據悉,金恩慧為了競選京畿道知事辭去發言人一職,將由過去充滿爭議的前MBC女主播、現國會議員裴賢鎮(배현진)接棒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