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查「屠殺平民」涉戰爭罪! 馬克宏:歐盟本週內應對俄祭新制裁

▲▼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軍隊陸續自基輔撤離,烏克蘭軍隊重新奪回近郊城鎮布查(Bucha)後,在當地發現遍地平民屍體,甚至還有一處至少埋有280人的亂葬崗,裡面許多遺體腦部都遭行刑式槍決。法國總統馬克宏4日表示,歐盟必須立刻對俄軍的戰爭罪行做出回應,希望歐盟本週能對俄羅斯的石油和煤炭做出制裁。

根據CNN報導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表示,有非常多明確跡象顯示,布查發生了戰爭罪行,而且很明顯是俄羅斯軍隊要替這些罪行負責,「我們不能讓它過去,我們必須採取制裁措施,阻止布查和馬力波發生的事情。」

馬克宏提到,他將和歐洲夥伴針對制裁進行進一步討論 ,希望歐盟本週能對俄羅斯的石油和煤炭做出制裁,「我們必須發出非常明確的信號,那就是捍衛我們集體的尊嚴和價值觀,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。」他表示,法國隨時準備協助烏克蘭調查布查事件,但未清楚說明俄羅斯總統普丁是否該為此接受審判。

布查鎮從戰爭第3天起就遭佔領,居民受困激烈交火中,在沒有水電的艱困環境下生存,直至3月31日炮擊停止。在當地街道至少發現21、22具平民遺體,有些人身上出現遭遇酷刑的痕跡,有些人雙手雙腳被綁、頭部中彈:還有一處280人亂葬崗,許多死者從後腦勺遭「行刑式槍殺」,初步估計恐逾300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