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22次差點引爆核武! 其中一次肇事者竟是「黑熊」

▲▼核子,核武,核彈,核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目前世界上大約還有1萬4千枚核武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蘇敏禎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爆發以來,不時傳出普丁可能會動用核武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受訪時則表態,俄軍不會在烏克蘭使用核武,但他也強調「別把我們逼到牆角!」事實上自從核武出現以來,人類至少22次與核戰擦肩而過,其中最荒謬的一次,竟是因為一隻越界的黑熊!

據《BBC中文網》報導,目前世界上大約還有1萬4千枚核武器,預估能毀滅30億人口。事實上人類曾因許多小烏龍多次與核武危機擦身而過,有許多事件都與戰爭無關,人例如一群鵝、月亮、電腦的小差錯或異常的天氣等,至少22次差點引爆核武。

報導舉例「熊出沒」事件,該意外發生於1962年10月25日晚間,當時正處「古巴導彈危機」的顛峰期,所有軍事訊息皆指向蘇聯正在調動部屬,只要一開打,就是一場慘烈的核戰。軍隊中人心惶惶,每個人都繃緊神經。此時,明尼蘇達州的杜魯斯地區指揮中心(Minnesota Duluth),一名士兵瞄到一個試圖爬上指揮中心圍欄的陰影。他擔心可能為來自蘇聯的襲擊,於是發布警報。隨後,所有空軍基地瞬間鳴起警笛。

▲▼黑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黑熊示意圖,非當事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而附近的沃爾克空軍基地,值守人員慌亂按錯按鈕,使飛行員收到命令他們緊急升空警報。 隨後搭載著眾多核武器的戰機各自準備升空作戰。但沃爾克的空軍不知道此時入侵的不是敵軍只是一頭黑熊,幸好基地的總指揮及刻發現烏龍,趕緊開著卡車上跑道,阻止戰機升空,不然可能會以核戰的形式,引發「第三次世界大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