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警「翹班喝酒染疫」變破口 4分局全淪陷!基隆警局:遺憾痛心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警局警員染疫擴大!繼25日第一分局汪姓偵查小隊長(案22596)及第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(案22638)確診後,26日晚間又新增第三、四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確診,導致基隆4個分局全數淪陷;27日又傳出刑警大隊有3名警官及第三分局1名警員染疫,累計至目前為止市警局確診人數已有8人。警察局今晚表示,第一分局汪姓偵查小隊長、第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2人染疫後形成破口,深表遺憾與痛心。

▲基隆市警局,基隆警局,警察局,派出所,警局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基隆市警察局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基隆市本土病例指標案例為(案22595)是1名40多歲女性,她在24日發病,出現咳嗽和發燒等症狀,到急診採檢陽性,Ct值僅13.4;她的警察友人第一分局汪姓偵查隊小隊長(案22596)陪同就醫並採檢也確診,其友人接觸者(案22597)也被匡列採檢陽性,後來又查出第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(案22638)也確診。

警察局今晚指出,第一分局汪姓偵查小隊長、第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涉足銀河小吃店,與吳姓、張姓2名女子餐敘,雖然小吃店非列管風紀誘因場所,但汪姓小隊長不假外出,且飲酒至深夜,嚴重違反勤務紀律,林姓偵查隊長出勤紀錄也有瑕疵,這2人確診染疫,導致其同仁也受傳染形成破口,深表遺憾與痛心。

警察局表示,當務之急將維護全體警察同仁健康,實施全面篩檢並妥適分配勤務,全力維護基隆治安及防疫工作,對於汪、林2員違紀及相關主管管理缺失,將於疫情告一段落後追究當事人及相關主管責任。

▲基隆警第一分局汪姓偵查小隊長(案22596)足跡圖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▲基隆警第一分局汪姓偵查小隊長(案22596)3月21日到過銀河小吃店。

▲基隆警第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(案22638)足跡圖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▲基隆警第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(案22638)3月21日到過港都之星卡拉OK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貢寮台2線公車撞斷路燈 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碎裂

基隆警再增「2小隊長」確診 4個分局全淪陷

基隆長照、醫療機構 林右昌宣布:即日起至4/1停止探病

基隆台62、62甲區間測速4/1開罰 宣導期驚見飆速148公里

專偷社區停車場纜線害設備故障 警抄竊盜集團...當街壓制逮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