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嗆「俄軍撐不過3天」糧食彈藥將見底 300俄兵抗命離開陣地

▲▼俄羅斯軍隊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方面聲稱,俄羅斯軍隊彈藥與糧食儲備不足,估計「撐不過3天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烏克蘭軍方於22日發布行動報告,聲稱俄羅斯軍隊的彈藥與糧食儲備面臨緊急狀態,估計最久「撐不過3天」。在燃料儲備方面也有類似情況,由於是利用油罐車載運補給,俄軍無法順利組織輸送,已導致部分縱隊燃料已供不應求。另外,烏軍透露有300名俄兵違抗上級指令,離開陣地。俄方目前仍未有回應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烏克蘭武裝部隊於當地時間22日6時在臉書發布每日行動報告稱,據現有情報,俄羅斯軍隊持有的彈藥與糧食儲備,只能再維持「不超過3天」,燃料部分也面臨類似危機,俄軍未能順利組織油罐車的輸送路徑,導致後勤補給失敗。

烏方行動報告特別點出,俄軍士兵出現「不服從」的狀況,以在蘇梅州(Sumy)阿克提卡(Okhtyrka)地區為例,約有300名俄兵拒絕執行軍官下達的指令,離開陣地。此外,在盧甘斯克分離主義地區由於俄軍兵力大量折損,俄方企圖動員盧甘斯克共和國(LPR)平民,但有「很大一部分」的人口不支持俄方政策,不願拿起武器上戰場。

烏軍表示,俄羅斯的動員計畫相當混亂,被徵召者未按專業分配,大多數的人也都沒有軍事服役經驗,其中持有俄羅斯護照的公民需簽署正式入伍文件,而持有盧甘斯克共和國護照者則登記為志願軍。

報導指出,烏克蘭當局早前的一份報告稱,俄軍控制了前往克里米亞的陸路走廊,並封鎖了進入亞速海的通道,蘇梅市部分已受俄軍控制,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仍遭受嚴重砲擊。烏軍估計,俄羅斯部隊光是21日當天即折損約300名士兵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