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攜手金山財神廟 贊助10校特教生參訪女王頭

▲新北攜手金山財神廟 贊助10校特教生參訪女王頭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金山財神廟慈善會贊助10校帶特教生走訪野柳地質公園及海洋世界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金山財神廟慈善會合作,分梯次愛心贊助10所學校,帶特教學生走訪野柳地質公園及野柳海洋世界,15日新店區雙峰國小帶領特教親師生進行難得的校外教學體驗活動,一圓許多特教學生長久以來的心願,寓教於樂的海洋教育之旅,讓許多孩子臉上露出喜悅的表情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感謝金山財神廟慈善會贊助新北市特教生校外教學,並感謝野柳海洋世界及地質公園提供特教親師生免費門票及導覽。由教育局媒合4所國中及6所國小,讓特教生有機會到野柳地質公園一睹國際聞名的女王頭等地質景觀,還能到海洋世界近距離觀賞海洋生物,開拓學生的視野。

▲新北攜手金山財神廟 贊助10校特教生參訪女王頭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參觀過程中,孩子們接觸到從所未有的學習內容,專注地看著海龜及各種特色魚類。

各校陸續於3至5月間舉辦校外教學,總計208位特教生參與,野柳地質公園安排導覽特教生參觀女王頭、仙女鞋、俏皮公主等鬼斧神工的地質景觀,也安排親師生一起彩繪浮球掛在園區成為裝置藝術,不僅活化海洋垃圾賦予新生命,也為保護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野柳海洋世界則提供現成的活教材,讓孩子們開心的欣賞活潑的海豚、海獅表演,在百米海底隧道欣賞各種珍奇魚類。孩子們從書本中走出來,親臨現場體驗海洋世界,感受以大地為師,與海洋共舞的樂趣,更能認識海洋資源,擴展環境保育的觀念,真是一次有意義的原鄉踏查生態學習活動。

雙峰國小主任王昭權表示,這次活動提供特教生在視覺、觸覺上體驗海洋生物的新奇經驗,帶給孩子更多元豐富的感官刺激與啟發。在參觀過程中,孩子們接觸到從所未有的學習內容,專注地看著海龜及各種特色魚類,討論、比劃著牠們優游的姿態,這是特教生非常難得的學習場域,更是一次難忘的體驗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最後1間連鎖書局「何嘉仁」熄燈 書友不捨:再見了!

基隆62快速道路增設2處區間測速 4/1起違規超速3000元起跳

討債怕太小咖被當空氣!他秀新聞自抬身價 天道盟7人組慘了

俄烏開戰汽車觸媒轉換器也遭殃 竊盜2人組「1分鐘完切」狂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