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向FDA申請「第4針」緊急授權 適用範圍比BNT更廣

▲▼莫德納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納藥廠已向FDA提出針對所有成年人的緊急批准申請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藥廠莫德納(Moderna)在當地17日宣布,藥廠已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提出申請,希望FDA緊急批准所有成年人接種該藥廠的第二劑新冠加強劑,比剛在15日向FDA申請緊急批准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新冠加強劑的輝瑞(BNT)疫苗涵蓋範圍更廣。外媒認為,莫德納的申請將加劇美國即將在近期舉行的科學辯論。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聯邦衛生官員指出,政府對莫德納和和輝瑞(BNT)疫苗去年秋季剛批准的加強劑效力下降一事深感擔憂,因此報導稱,儘管此前有跡象表明,監管機構可能會迅速回應輝瑞的申請,不過相關單位對莫德納的全面申請則態度未明。

莫德納則指出,藥廠是以莫德納疫苗最近在美國和以色列,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保護效果,作為依據向FDA提出緊急授權申請;而且由於莫德納的申請涵蓋了所有成年人,因此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可以自由決定如何才能更恰當地使用第二劑加強劑,包括那些年齡較長或具有醫療需求的高風險族群。

CDC數據顯示,在所有符合疫苗接種的美國成年人中,約有48%人接種了新冠加強劑,而65歲以上的長者則有逾三分之二人已施打加強劑。科學家們如今對於民眾是否仍有需要持續接種加強劑一事充滿分歧。疫苗專家霍特茲(Peter J. Hotez)表示,由於第一劑加強劑的效力很快就會減弱,因此「我強烈支持人們現在就接種第二劑加強劑」。

不過FDA前首席科學家古德曼(Jesse L. Goodman)卻表示,人們至今還不清楚疫苗效力對重症的保護效力是否有所減弱,以及效力減弱了多少,而且科學家也不清楚第二劑加強劑的保護力有多大、效力能維持多久,因此他認為再施打一劑加強劑不急於一時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