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桃園機場 指示落實管理強化供電穩定

▲▼     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桃園機場 指示落實管理強化供電穩定       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16)日晚間親自到桃園機場視察,指示落實管理強化供電穩定。桃機總經理但昭璧、董事長林國顯丶交通部長王國材丶桃機副總經理李俊德(左至右)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,下同)

記者錢雅慧/綜合報導

關心0311桃園機場停電事件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3月16日)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相關處置與改善措施;指示機場公司應從施工人員背景查核、中央車道管制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等方面著手,盡量以極端的情境想定,提升桃園機場整體供電品質,打造優質的營運環境與服務品質。

王國材部長在視察後表示,此事件雖是人為蓄意破壞,但桃園機場作為國家關鍵基礎設施,在整個防護上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。他將要求機場公司應加強施工人員的背景查核,以確保人員素質。其次,加強航廈中央車道的管制,包含保全巡檢與車輛查核,以確保此一區域安全。再者,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需再強化,使有心人士不易接近,甚至不易進行破壞。這次的狀況讓大家瞭解到即便是一個小地方也不容忽視。同時後續將請內政部繼續協助桃園機場提升見警率,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

▲▼     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桃園機場 指示落實管理強化供電穩定       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16)日在航政司長何淑萍、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及總經理但昭璧等人陪同下至桃園機場視察。

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晚間約7時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,由航政司長何淑萍、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、總經理但昭璧及航空警察局長鄭明忠等人陪同至現場視察。機場公司於說明時指出,本次事發地點屬非管制之公共區域,事發後已立即發出通告,通知所有工作人員提高警覺,如有異常應立即通報營運控制中心處理,同時要求保全人員加強巡檢及門哨管制,禁止未授權人員進出,後續協調航警局加強巡檢,進行保安脆弱點之檢討,期能找出須持續改善之處。針對此次事件廠商未能有效管理其雇用之施工人員,造成機場電力損害,機場公司亦將依契約規定檢討廠商責任並評估契約終止作業,另對機場相關損失依法進行求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