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諾比核電廠人員「身心俱疲」停止安全維修 國際原能總署證實

▲車諾比核電廠外觀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車諾比核電廠外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維也納13日綜合外電報導

國際原子能總署(IAEA)今天表示,烏克蘭車諾比(Chernobyl)核電廠人員身心俱疲,已停止安全相關設備的修理和維護工作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IAEA在聲明中說,烏克蘭主管機關通知IAEA,車諾比核電廠人員不再進行維修工作,「部分原因是他們在不停工作近3週後身心俱疲」。

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(Ukrenergo)今天稍早表示,已完成維修工作,車諾比核電廠電力恢復。IAEA引述烏克蘭主管機關表示,自俄軍2月24日進入廠區前一天以來,211名技術人員和警衛人員一直無法輪班。IAEA說:「主管機關與工作人員沒有直接聯繫,但會從廠外的車諾比核電廠管理層接獲訊息。」

IAEA署長葛羅西(Rafael Mariano Grossi)說:「這座設施的人員面臨日益嚴峻的形勢,加上與現場聯繫相關問題持續存在,以及現已解決的斷電問題,使得IAEA確保烏克蘭核電廠安全和保安的計畫更形緊迫。」

聲明說,葛羅西提出一個架構能讓IAEA為烏克蘭所有核設施的安全和保安運作提供技術和其他援助。聲明還說,葛羅西上週分別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(Sergei Lavrov)討論此事。

他說:「我們經不起再浪費時間。IAEA隨時準備根據我們提出的架構立即行動,但需要衝突各方同意才能實施。一旦簽署協議,我們才會向烏克蘭核設施提供援助。我正盡一切所能盡快實現這個目標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