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破壞天然氣管線 烏克蘭75萬人「零下酷寒沒暖氣」只能挨凍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揮兵入侵烏克蘭第12天,先前宣布在烏國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(Mariupol)停火,開放「人道走廊」撤離平民,卻二度宣告破局。當地官員指控,俄軍不僅違反協議,在停火期間開砲,還破壞馬力波及頓內茨克地區(Donetsk)的天然氣管線,導致75萬居民在攝氏零下低溫之下無暖氣可用。

▲▼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(Mariupol)一家醫院裡,醫護人員的子女裹著毯子取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馬力波一家醫院裡,醫護人員的子女裹著毯子取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報導,烏克蘭國會議員索夫桑(Inna Sovsun)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頓內茨克-馬力波的天然氣管線被俄國佔領者破壞。現在戶外溫度還是很常降到攝氏0度以下,但有75萬人沒有暖氣可用。近百萬名當地人將面臨人道主義災難及被凍死的危險」,最後喊話在烏克蘭上空設禁飛區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頓內茨克地區政府負責人科里蘭科(Pavlo Kyrylenko)也表示,俄軍破壞管線,導致烏南部分地區天然氣供應中斷,該州從胡歷達爾鎮(Vuhledar)到別爾江斯克港口(Berdyansk)之間117公里範圍都受到影響,工人正緊急修復,現已關閉所有管線,以防天然氣外洩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