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腹痛「肝臟三分之一被吃掉」 醫取出3.5cm「魚形寄生蟲」驚嚇

腹痛女「肝臟三分之一被吃掉」 醫取出3.5cm「魚形寄生蟲」驚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醫生在女子體內發現巨大寄生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廣西桂林全州一名女子上腹部脹痛已經持續8天,她自行使用拔罐等土法治療無效,近來便前去就醫,沒想到檢查發現體內有一隻巨大寄生蟲,肝臟已被吃掉三分之一,且寄生蟲長得像魚的形狀,取出後竟然還能游動。

根據《桂林晚報》報導,醫生初步檢查發現,俸姓女子有膽管擴張問題,進一步照內鏡檢查,竟然在其體內發現一條形狀像魚的寄生蟲,取出後大小約3.5X2.0公分。罕見案例讓醫護人員也感到驚訝,「這究竟是什麼寄生蟲」,便將相關資料提供給全國各地醫院,希望能獲得更多資訊。

後來在中科院熱帶病研究所、廣西醫科大附院、北京友誼醫院臨床檢驗中心、廣西疾控中心寄生蟲病研究所、南華大學附二醫院檢驗科等多名專家判斷下,認為從俸女體內取出的巨大寄生蟲是肝巨片形吸蟲,目前世界上相關案例也十分稀少。

醫生表示,由於俸女的肝臟已被吃掉三分之一,肝內外膽管也廣泛受損,才會導致患者疼痛與營養不良,進行手術與驅蟲治療後,目前身體情況已明顯好轉,建議民眾平時要注意飲食衛生,以免不小心發生寄生蟲問題。

▼寄生蟲被取出後仍十分有活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腹痛女「肝臟三分之一被吃掉」 醫取出3.5cm「魚形寄生蟲」驚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