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院報告指北市防疫不力 民眾黨反問:3+11調查報告在哪裡?

▲▼民眾黨舉辦「監察院淪政治打手,中央辦事不力甩鍋地方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民眾黨舉辦「監察院淪政治打手,中央辦事不力甩鍋地方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監察院日前公布北農及台北市萬華阿公店的監察報告,但被北市府質疑內容偏頗,副市長黃珊珊批評是別有用心。民眾黨8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17日到監察院門口舉行記者會抗議,痛批監察院選擇性辦案、淪為政治打手,甚至譏諷乾脆改成「民進黨中正區分部」。

民眾黨8台北市議員參選人,包含士林北投的黃瀞瑩、陳思宇,內湖南港的陳宥丞、松山信義的楊寶楨、中山大同林珍羽、中正萬華的吳怡萱,以及大安文山的張志豪與張幸松,17日在監察院大門口召開聯合記者會。

吳怡萱表示,北農的問題在於,當時的中央疫調只針對居住地,而非工作地,但是這次監察院的調查報告,卻刻意忽略這個事實,反而去指責台北市政府防疫不力,監察院淪為政治打手,等了8個月的 3+11調查報告到底在哪裡?萬華好不容易要站穩腳步重新出發,現在又被再次打擊士氣。

黃瀞瑩則強調,台北市疫調做得非常確實,絕對沒有懈怠,台北市的快篩站也是第一時間就設立,「我想問監察院這份調查報告是不是坐在辦公室裡做出來的?大家應該都還記得,當初黃珊珊副市長是怎麼樣穿著防護隔離衣,在北農的現場找快篩站地點的模樣,難道這些監察院都沒看到嗎?」

「監察院這樣行為不叫東廠,那什麼才是東廠?」楊寶楨說,監察院去年6月就承諾要針對3+11啟動調查,請問調查到哪裡去了?反觀北農案的調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立刻結案,只會指責台北市政府防疫不力,難道中央政府只會甩鍋嗎?只想把防疫破口這頂大帽子,扣在台北市,尤其是萬華人的身上,這樣公平嗎?

林珍羽則現場要求廢掉監察院,「因爲這個單位常常淪為執政黨下政治打手,不要拿政治操作來借刀殺人」,過往民進黨政府的訴求就是廢除監察院,呼籲民進黨站出來一起廢掉監察院。

陳宥丞表示,很少看到監察院調查報告,出爐速度如此快速、政治意味這麼明顯,「這樣的過程,只是凸顯了監察院應該要把牌子改成民進黨中正區分部,還是側翼網軍的分支?」直言監院利用北農調查報告轉移3+11調查報告尚未出爐的焦點。

陳思宇則表示,「民進黨政府告訴我們,不是走私是超買、不是肇逃是勇於承擔,現在又發明了,不是選擇性辦案,是選擇性失憶,這已經不是冷氣房決策,而是視覺的辨認障礙」。

▲▼民眾黨舉辦「監察院淪政治打手,中央辦事不力甩鍋地方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