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染疫害135人居家隔離 住宿費逾200萬潮榮診所全買單

▲屏東縣政府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屏東縣政府 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針對民眾因疫情被擴大匡列隔離自費住進防疫旅館,產生額外經濟負擔乙事,屏東縣政府14日表示,為感謝居家隔離者配合防疫,決定補助屏東縣籍居隔者每人每天500元,溯自今年1月份起,統計至今居家隔離的屏東鄉親有262人,縣府將補助近200萬元,再加上符合申領中央防疫補償金資格者,每人每日1000元,希望減輕民眾負擔。

▲診所清消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診所清消 。(圖/資料照片)

另一方面,潮榮聯合診所因醫師確診造成看診或陪病民眾被匡列居家隔離,深感自責,主動向縣府表達願意負起企業責任,該案135名本縣入住防疫旅館的居家隔離者,扣除縣府每人每天補助的500元,以及中央每人每日的1千元後,其餘不足的費用診所將全數負責。診所人員透露:「診所的不小心,給大家帶來不安,這樣做只是小小補償 。」估算潮榮診所負責的金額,將超過200萬元。

縣府指出,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,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隔離或檢疫者,可按隔離天數向中央申請防疫補償金,每人每日1000元;而屏東縣補助居家隔離者,以屏東縣民、入住本縣防疫旅館者為主,每人每日500元。有疑問可洽防疫專線:08-7380208。

屏東縣政府下午由衛生局、交通旅遊處緊急研議相關措施,決定今年(111年)1月份起因接觸確診者而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屏東縣籍鄉親,隔離期間補助每人每天500元,統計截至2月14日止,全縣有262人被匡列隔離,其中已有97人解除隔離,也會全部追溯給予補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