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要看到血流成河嗎?」網友留言挨告恐嚇 《海綿寶寶》救了他

上網,行動上網,在家,滑手機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網友討論二手皮夾交易能否退款問題,一名男子留言「妳要看到血流成河嗎」結果挨告恐嚇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劉姓女大生因為網售皮夾和買家起糾紛,遭買家上Dcard抱怨,有網友路過留言讚聲,其中林姓男子留言「妳要看到血流成河嗎?」因此被劉女控告涉嫌恐嚇,林男喊冤說這是句網路慣用語,台北地檢署調查,果然梗源自卡通《海綿寶寶》的台詞,11日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,原po的1對男女朋友和另名網友被控妨害名譽部分,也不起訴。

蔡姓男子2021年8月間,透過臉書的二手物交流粉專,與就讀北部私立大學的劉女取得聯繫,雙方約好以1500元交易1個皮夾,蔡男先匯半數750元,等面交時,蔡男覺得皮夾和照片看到的不太一樣,想取消交易退款,結果劉女稱750元算是訂金,拒絕退款。

蔡男和女友不滿,上網路論壇《Dcard》校版敘述交易過程,引來不少網友發表意見。事後,劉姓女大生控告發文的蔡男和女友、2名留言網友共4人分別涉嫌妨害名譽、恐嚇等罪。

▲▼網友討論取消二手皮夾交易能否退款問題,有人留言「妳要看到血流成河嗎」挨告恐嚇。(圖/翻攝Dcard)

其中,林男留言「妳要看到血流成河嗎?」被控恐嚇,但他到案時解釋,這只是個網路慣用語,動機出於一時無聊。檢察官上網搜尋,發現果然語出卡通《海綿寶寶》,內容是主角在競技場脫離危險後,被一旁看戲的螃蟹觀眾抗議「無聊,我要看到血流成河」,不僅網路上有不少相關梗圖,而且2021年6月疫情嚴峻期間,這句話在網路上被大量引用,《網路溫度計》還特地撰文介紹。

檢察官因此認為,林男留言雖提到「血流成河」等聳動文字,但只是引用網路慣用語,主觀上並沒有危害他人的意思,不構成恐嚇罪,至於原PO的劉男和女友和另名施姓網友的發言,則分別是根據自身經歷抒發意見,或對二手貨物交易這種可受公評事項發表評論,也不構成妨害名譽。

▲▼《網路溫度計》曾專文說明「我要看到血流成河」的網路用語由來。(圖/翻攝《網路溫度計》)

▲《網路溫度計》曾專文說明「我要看到血流成河」的網路用語由來。(圖/翻攝《網路溫度計》)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蔡友才出事了!帶女愛將搭私人飛機打小白球 1億美金收不回遭起訴

網PO「小心台大狼師」控性侵 女學生爆料大逆轉下場曝

87歲翁樓梯跌倒破頭亡!兒怒告70歲居服員 「4個字」讓他吞敗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