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大洞穴「可塞進全紐約」!內藏茂密叢林 狂傳怪聲嚇跑農民

▲▼隱世500萬年!世界最大洞穴「山水洞」可容40層高樓、整個紐約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世界最大洞穴「山水洞」可塞進整個紐約,內部還有叢林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,創造了許多鬼斧神工的奇景。越南廣平省峰牙己榜國家公園內有一個天然洞穴山水洞(又譯韓松洞、杭松洞),被認為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大的單體洞穴,內部除了有龐大的暗河系統、豐富且奇特的自然景觀,甚至有許多珍貴的動植物,被探險家稱為「亞當的花園」。

山水洞位於越南峰牙己榜國家公園內,早在1991年就被當地的農民發現,但由於洞穴不斷傳出怪聲,讓農民一直不敢進入,直到2009年英國洞穴研究學會前往考察。探險隊隊員斯皮蘭表示,「山水洞的氣流會發出很大的聲響,也能夠在入口處聽到河水流動的聲音,聲音真的很大,讓人感到一絲畏懼」。

探險隊發現,山水洞全長近5公里、最高約200公尺、寬則有150公尺,判斷應該是在200萬到500萬年前形成,內部有非常多珍貴的植物及動物,地形多半是石灰岩洞,也有很多的鐘乳石,甚至有高度超過70公尺的巨型石筍,還有一條長2.5公里的地下河。

▲▼隱世500萬年!世界最大洞穴「山水洞」可容40層高樓、整個紐約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山水洞棲息著許多動植物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斯皮蘭表示,他們在山水洞內看見叢林,棲息著許多像是蜈蚣、蝸牛等昆蟲,還有猴子等野生動物在洞穴內活動。隨隊的科學家認為,洞穴曾經發生崩塌,進而形成天井讓光線得以進入,讓植物及動物能在洞穴內繁衍生息,更形容這裡是「亞當的花園」。

可惜的是,當時探險隊因為遇到巨大的方解石牆及洪水,被迫折返,雖然沒有走完全程,他們探勘後還是確定,山水洞應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洞穴。山水洞於2010年被正式承認是世界最大洞穴,不但能塞進40層樓高的建築物,甚至可以容納整個紐約市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