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安宮4國運籤有神秘呼應! 「運勢差一點」台灣人要把握時機

記者柯振中、游宗樺/台北報導

台北保安宮31日深夜抽出國運籤,籤詩內容全數出爐。解籤志工林恕全表示,歲君、生理、五谷、海冬的籤詩內容相互呼應,意味著百工百業都有好康,若沒遇到,可能是運勢「還沒到、差一點」,務必抓住機會,機會一來便不能保守。

▲▼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,解籤志工林恕全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,解籤志工林恕全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解籤志工林恕全表示,歲君來看,代表機會很多,百工百業都有好康,沒遇到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,運勢「還沒到、差一點」,整體來看,四支籤詩有相互呼應,像是五谷籤跟時間有關,至於疫情部分,根據歲君詩籤來解釋,象徵會有很多機會,例如疫苗、防疫工作要努力、小心爭取,去年保生大帝也有提到,當時過年前疫情還沒爆發,端在家中坐碧蓮,果不其然真的坐了3、4個月,那「寶不負人人自負」,機會放在那不會走,要小心注意、關切,也就是疫苗新的出來要去買、病毒變種要注意,不然就會「見之不取枉勞心」會浪費。

▼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,籤詩內容如下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林恕全說明,生理的部分,泛指「生意」籤詩不錯,代表有仁義之人來幫忙,不用躊躇,會名利雙收,財帛不會賺到很滿,但不會空、不會賠,幫助台灣,但外面商業好,內需就會提升。五谷的部分,意味著,看到隔壁的人大豐收,你別管,賠錢也不管,自己到外面過3天,需要要一點時間,錢財收穫會慢慢回來。

林恕全提到,海冬部分也有類似概念,修練、認真有想法,可能不覺狂風吹去,討海人怕風,會有災損,但回來之後本不會賠,可能有冒險,但有新的想法、幫助。四支籤總和是「保守」比較好,但要抓住機會,機會來的時候不能保守。

依據抽籤內容,歲君(整體運勢)為第二十六首詩,詩籤內容為:

誰言大海無珠寶

只恐於人不為尋

寶不負人人自負

見之不取枉勞心

依據保安宮的譯語,這首籤詩內容為「誰說大海之中沒有珠寶,只怕人們不知道去尋找。珠寶不會辜負人,是人們自己辜負了;看見珠寶若不拿取,只怕是枉費心思。」

▼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至於生理(商業)的籤詩則是第二十四首,內容如下:

幸有仁人有助扶

進身何必苦躊躇

欲求名利皆如意

富貴雙全自不虛

保安宮的籤詩譯語為「凡事幸好都有貴人相扶持,尋求上進何必苦於猶豫不決。想要求名求利都能稱心如意,錢財自然供應不虞匱乏」。

▼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五谷(農牧)的籤詩則是第十二首,內容如下:

世事親鄰莫往觀

候門咫尺不須看

避居野外三天後

衣馬還鄉得笑言

保安宮的籤詩譯語為「喜事就在鄰近,也不要去旁觀;喪家近在咫尺,也不須去探看。只要暫且避居野外一段時間,運送利祿的祿馬自然就能夠安穩」。

▼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台北保安宮抽國運籤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至於海冬(漁業)的籤詩則是第五十八首,內容如下:

靜心修練學真仙

蝴蝶飛來豈偶然

不覺狂風吹去後

丹青依舊是前緣

保安宮的籤詩譯語為「靜心修練,希望學得真仙;畫出逼真的花卉,引來翩翩蝴蝶,豈是偶然。不覺中,一陣狂風吹過後,吹走了蝴蝶,圖畫卻依舊是圖畫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