埋下去永不回復!苗栗坤輿掩埋場衝突 自救會北上告發縣府圖利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苗栗縣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,歷經在地民眾1年抗爭,近日爆發多次肢體、流血衝突,自救會成員今在立委與聲援團體陪同下,北上法務部廉政署,告發苗栗縣政府圖利廠商,讓廠商疑似以偽造文書方式,規避環評。自救會指出,掩埋場設置位置附近300公尺就是大潭調整池,牽涉的灌溉面積超過500公頃,「掩埋下去,環境永不復回。」

▲▼苗栗坤輿掩埋場衝突,自救會到廉政署告發縣府圖利,自救會長陳柏弦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長陳柏弦呼籲,掩埋場牽涉的農業灌溉面積達500公頃,應先做環評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,獲准在2021年12月28日起試營運1個月,近日傳出自救會成員與坤輿保全爆發衝突,邱顯智指出「這個黑衣人、所謂坤輿的保全,把鄉親打到遍體麟傷…這些黑道在縣府掩護之下…這樣還有天理嗎?」邱呼籲民眾到現場聲援自救會,因為「17日、18日、19日,坤輿公司極有可能強行大量進場,製造衝突,坤輿自己上網徵求走路工,2天4500元,希望廉政署積極調查…為什麼20年沒辦法試運轉的掩埋場,為又可以讓他試運轉。」

▲▼苗栗坤輿掩埋場衝突,自救會到廉政署告發縣府圖利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陪同自救會到廉政署告發苗栗縣府圖利廠商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,掩埋場案涉嫌違法的地方,包括開發場址的周邊道路沒有列入土地計算,如果列入的話,場址明顯超過2公頃,須進入環評,也要送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查,另外場址也沒有依規定設置2條道路,苗栗縣政府卻仍讓他開始試營運。除向廉政署告發檢舉外,也將檢具書狀給台北地檢署,希望檢調查清楚。

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會長陳柏弦則表示,坤輿掩埋場用的20年前的簡陋設施,不符現在環保法令,而且掩埋剛好就在龍昇村高地,附近300公尺就是大潭調整池,灌溉面積超過500公頃,「影響太大了,希望所有人要關心,因為這掩埋下去,環境永不復回,受害的是所有民眾。」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已婚建商老董迷戀美艷女強人 被逼本票上簽這8字「愛的承諾」

惡質律師淪串證空橋還教唆偽證 毒魔頭走私2500萬海洛因落跑了

兩派械鬥「錢櫃打到醫院」 雞販開賓士被當仇家!無辜遭砍坐輪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