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靜儀勝顏寬恒近8千票 黃暐瀚3點分析:投票率太高

▲▼顏寬恒、林靜儀。(圖/翻攝顏寬恒臉書、ETtoday資料照)

▲顏寬恒、林靜儀。(圖/翻攝顏寬恒臉書、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結果出爐,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萬8752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。對於顏寬恒敗因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提出三點分析,第一個原因是「投票率太高」、第二個原因是原本想投給顏寬恒的人,看了顏的負面新聞報導決定不投,最後是對兩邊沒既定印象的選民,看到報導後,轉而投給林靜儀。

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,分別為台灣股票黨張烱春、無黨籍林金連、無黨籍李昇翰、民進黨林靜儀,以及國民黨顏寬恒。最終,林靜儀獲得8萬8752票、顏寬恒8萬0912票、林金連633票、李昇翰617票、張烱春337票。

對於選舉結果,黃暐瀚分析,這次台中補選顏寬恒會輸,其實就是「投票率太高」,因為台中投票率如果今天跟台北一樣只有4成2,顏寬恒是可能會贏的,且顏寬恒這次拿了7-8萬票,和罷免陳柏惟的同意票數是差不多的,顯示顏家在當地還是有號召力,「但顏家的天花板也就在7萬5千票上下。」

黃暐瀚坦言,選前對顏寬恒鋪天蓋地的負面報導,事實上是會影響到2種人的。第一,是原本要投給顏寬恒的人,看到相關新聞反而會有所猶豫。第二,是對兩邊都沒有既定印象,但看到媒體的批評,而投給林靜儀的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顏家制霸海線夢碎 林靜儀67天逆轉勝3關鍵曝光
林靜儀狂勝顏寬恒近8千票! 3數據密碼成勝選關鍵
林靜儀中二補選全勝!贏顏寬恒7840票 五區票數出爐、得票率58.26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