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鴛鴦扮刑警搶劫萬元逃逸!警剛好防搶演練...半小時抓到人

▲龍潭警方6日下午舉辦防搶演練,據報發生搶案後攔截查獲冷姓男子與吳姓女友到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龍潭警方6日下午舉辦防搶演練,據報發生搶案後攔截查獲冷姓男子與吳姓女友到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龍潭警分局6日下午舉辦防搶演練,大批員警在鬧區演習時突然勤務中心接獲歹徒假冒刑警持槍強盜案,立即展開圍捕,半小時內逮捕冷姓男子與同夥的吳姓女友到案,起出作案用玩具手槍、贓款1萬餘元與刑警背心等證物,冷男坦承因缺錢買毒才鋌而走險,全案偵訊後依強盜、毒品與冒用公務員服裝官銜等罪嫌,將2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龍潭警方調查,56歲的冷姓男子6日下午夥同41歲吳姓女友,疑因缺錢買毒,開車經過龍潭區德湖街某畜牧場前,發現工作人員獨自進入牧場,冷男遂穿著刑警背心下車尾隨該工作人員進入牧場,持假刑警證件、持玩具槍與手銬搶走被害人身上1萬6500元現金後逃離現場,搭上吳姓女友接應的轎車逃逸。

▲龍潭警方6日下午舉辦防搶演練,據報發生搶案後出動大批員警在某超商前攔截冷姓男子(紅圈)到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龍潭警方6日下午舉辦防搶演練,據報發生搶案後出動大批員警在某超商前攔截冷姓男子(紅圈)到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由於龍潭警方剛好舉行防搶演練,大批員警在附近某金融單位演練時,接獲勤指中心指示,大批員警正好就近圍捕攔截,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,發現涉案車輛在龍潭區中興路段某家超商下車,大批員警趕往圍捕緝獲冷姓男子與吳姓女友到案,半小時內偵破此強盜案,並在車上起出一級毒品海洛英、二級毒品安非他命、刑警背心、手銬與假刑警證件等證物。

▲龍潭警方6日下午攔截查獲冷姓男子假冒刑警、持玩具槍行搶案,起獲型己背心、玩具槍、贓款等證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龍潭警方6日下午攔截查獲冷姓男子假冒刑警、持玩具槍行搶案,起獲刑警背心、玩具槍、贓款等證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冷男與吳女在偵訊時坦承因缺錢買毒品才鋌而走險,警方偵訊後依強盜、毒品與冒用公務員服裝官銜等罪嫌將冷男與吳女2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龍潭警分局分局長蔡啟仁指出,民眾應特別防範歹徒假冒檢警身分作案遭受不法侵害,警方將於春節期間加強犯罪預防與偵防勤務,全力檢肅非法槍彈、加強查緝竊盜、取締職業性賭場、加強維護金融機構安全與防竊、防搶、防詐騙宣導,這起案件已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堵破口!金嗓歌友會成員全部都要採檢 鄭文燦:同住家人也要

►桃機再+4例!鄭文燦:是突破性感染 金嗓歌友會3例都打過2劑疫苗

►桃機群聚再增4例!2人是歌友會成員 鄭文燦:同住家人也要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