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妻捐2千萬做法事無效 化工老董找黑幫虐打寺廟住持討債

▲刑事局逮捕涉嫌闖禪院毆打法師暴力討錢的竹聯幫青堂成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恆誼化工董事長找黑衣人到圓明禪院暴力討回捐款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知名肥料、硫酸大廠恆誼化工董事長何基兆,3年前不滿罹患癌症的妻子,為求神明保佑,大筆捐助2000萬給苗栗縣圓明禪院,結果妻子仍不幸病逝,竟找來竹聯幫青堂成員陳家豪等人去追討捐款,黑衣人闖入禪院把住持毆打到肋骨都斷了,其他信眾幫忙籌錢才救回住持一命,台北地檢署6日依強盜等罪起訴何、陳等6人。

刑事局2019年10月接獲圓明禪院報案,指稱竹聯幫青堂成員在8月18、19日闖到禪院囚禁傳放法師,黑幫搜刮了院內700多萬元現金仍不夠,還要求禪院信眾再匯款1000多萬元,確認金額超過2000萬元才收手。

▲刑事局逮捕涉嫌闖禪院毆打法師暴力討錢的竹聯幫青堂成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逮捕涉嫌闖禪院毆打法師暴力討錢的竹聯幫青堂成員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檢警獲報追查,原來當時上市公司康普(4739)的子公司恆誼化工董事長何基兆,不滿過去幾年,妻子罹患癌,醫師束手無策,妻子為求神明保佑,2019年起陸續以現金、匯款方式捐了2000萬元給禪院,禪院允諾召開祈福法會、助念幫她度過難關。

結果和妻仍然罹癌過世,何基兆認為妻子被傳放法師欺騙,所以找黑幫分子幫忙出面討回捐款,黑幫協助追討債務後,發現原來圓明禪院很有錢,還不斷叫小弟登門勒索保護費,禪院住持受不了一再遭剝削才報警抓人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酒友不攤計程車錢 他在後座活活打死人後拖下車丟包

疑夫偷吃掃把追打害倒地破頭亡 醋妻後悔抑鬱絕食11天離世

「炸翻籃壇的核彈頭」 恐嚇上百球星只求「原味褲」原因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