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驚爆清潔人員確診 鄭文燦:相關人員一律施打第三劑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機場傳出有清潔人員確診個案,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受訪時表示,桃園市政府秉持著即時疫調、即時匡列、即時隔離以及即時消毒精神,以最快速度、最有效的方法來追蹤每一個確診個案;至於防疫車隊司機部分,目前已由桃機公司擴大採檢到700位,希望守住機場防線。忠貞市場部分,與指揮中心討論後,預計即時進行清消,下午以後將休市三天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針對桃機清潔人員確診案,市府團隊秉持即時疫調、匡列、隔離與即時消毒方式,追蹤每起個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針對桃機清潔人員確診案,市府團隊秉持即時疫調、匡列、隔離與即時消毒方式,追蹤每起個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有媒體報導桃機部分有3名清潔人員確診,鄭文燦指出,我們秉持著即時疫調、即時匡列、即時隔離以及即時消毒精神,以最快速度、最有效方法追蹤每起確診個案。桃機清潔人員確診發生後,市府團隊針對職場、家庭、市場、學校,分別匡列要追蹤採檢的人數,且不斷地擴大。目前家庭部分已匡列了6名,採檢的結果都是陰性,學校部分我們預防性停課1天,指揮中心也認為學校部分的風險是較低的。在職場部分,我們已採檢了26位,也特別請桃機公司擴大協助匡列,因為清潔人員的工作區域範圍的足跡,桃機公司比較了解。

另外,與足跡有重疊的就是防疫車隊,防疫車隊司機已採檢330位,目前預定要擴大採檢到700位,希望能夠守住機場的防線,這部分職場與防疫車隊我們希望能擴大採檢,採檢完畢確定安全了才能回去上班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針對忠貞市場部分,下午開始清消,並休市三天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針對忠貞市場部分,下午開始清消,並休市三天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針對忠貞市場部分,我們進行了市場相關人員匡列,市府與指揮中心討論後結果,決定今天下午開始休市3天,並擴大清消。為讓採買民眾能夠做好預防的工作,如果有症狀,現在就可以到各醫院來採檢,這段時間我們在忠貞市場附近要設置3個社區採檢站,讓民眾來免費採檢,今天下午就設立起第1個,一共要設3個。忠貞市場的範圍比較大,因此要採取高強度做法,讓忠貞市場採買民眾要更安全。至於採檢部分,呼籲民眾只要有症狀都可以到醫院採檢,也可以到我們3個社區採檢站來採檢。

針對媒體詢問目前有新增的確診者,鄭文燦說,所有的確診案件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統一公布,一旦有新的確診個案,我們的SOP是一樣的,會做好即時疫調、即時匡列、即時採檢、即時隔離,也要足跡、環境即時的消毒。目前機場的部分是由陸軍三三化兵群協助消毒;社區與市場的部分則由市府環保局消毒大隊來消毒。

另外,針對桃園機場擴大採檢?鄭文燦認為,已向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有初步交換意見,原則上還是要以防疫安全第一,因為機場的部分有防疫車隊,我們預定增加到982輛,足跡有重疊部分,現在330人已經採檢,預定要擴大到近700人,安全無虞的計程車司機才會投入營運。

至於桃園機場人員第三劑疫苗施打情況,鄭文燦解釋,桃機已經在打第三劑疫苗,已要求機場防線包括機場所有的機組人員、地勤人員、機場服務人員、外包的工作人員一律要打第三劑,且覆蓋率要百分之百,另外防疫車隊也要打第三劑,也要百分之百。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有1000人,也要打第三劑,也是要百分之百,這部分一定要按照規範完成。目前的四道防線包括機場、防疫車隊、防疫旅館與醫院,每一道防線都一樣重要,每道防線的工作人員都要以「百分之百打完第三劑」為目標。

此外,對忠貞市場部分,鄭文燦強調,今天早上最新的決定是我們與指揮中心討論結果,怕採買民眾是不特定的,因此過中午以後會請市場休市。早上已經在這個時間,已請區公所與里長協助做下午休市準備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機清潔人員確診!曾連2天出門擺攤 中壢忠貞市場下午起休市3天

►應召站雇用少女仙人跳 逼拍裸照簽百萬本票還吞活金魚

►酒店妹想分手被包養遭BB槍恐嚇+拍謎片 渣男嗆「就是要讓你死怎樣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