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獨站40分鐘還遭譏「總統閱兵」 高思博批總統府非常失禮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於總統府一人升旗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柯文哲元旦獨自看著三軍儀隊操演,被形容是「柯總統閱兵」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總統府與元旦升旗典禮主辦方研議後,以疫情為由安排與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工作人員引導下,先置現場站定位,然而當三軍儀隊演出時,畫面呈現柯文哲獨自一人看著表演,被形容「柯總統閱兵」。對於府方的安排,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批評非常失禮,國家大事應不分黨派一同做好,怎麼一聲見諒就沒了。

2022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清晨5時許登場,當進入國防部三軍儀隊操演階段,直播畫面呈現柯文哲獨自一人站著看儀隊進場、表演到撤場,被形容是「柯總統閱兵」;而直到操演結束,總統蔡英文才率副總統賴清德在內等多位官員自總統府內走出,並到下台站定位。

柯文哲約莫清晨5時40分到場,蔡英文則約在早上6時20分現身,因此柯40分鐘皆獨自一人站著。對於此安排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,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5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,主辦單位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,在總統府內準備的人數,即已超過80位人員。因此,基於防疫考量,總統府在與主辦單位研議後,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,由工作人員導引,安排柯文哲先至活動場地就位。

張惇涵也說,「如有安排不周之處,請柯市長見諒,總統府也感謝柯市長今天的出席。」

然而,高思博不埋單府方的回應,透過臉書表示,元旦升旗也算重要大事了,這樣讓一個首都市長,在清晨的寒風中,罰站40分鐘,真的是非常失禮的一件事。就算民進黨跟柯文哲有什麼不可化解的深仇大恨,在這種場合搞成這樣,實在是貽笑大方。

高思博批評,總統府給出的理由也是非常可笑,假如今天到場的是國外貴賓,難道也是一樣吹冷風罰站,沒有任何配套方式嗎?這種國家大事,應該是不分黨派,一同把事情作好,真的出包了,也該尊重地方首長說聲道歉吧,怎麼只給個爛理由,然後一聲見諒就沒了。

對於府方的安排,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,柯文哲是非常守時的人,按照表定時間到達總統府後,就由工作人員引導到指定位置觀看閱兵與儀隊表演,後續也有其他貴賓陸續抵達。

陳智菡說,媒體報導後,北市有接到總統府致意,柯文哲了解辦理大型活動必定有諸多考量,希望大家新的一年正向思考,聚焦在精彩的節目內容,籌委會非常辛苦,他不會在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元旦談話全文看這裡! 2022年穩健執政4大主軸曝光
蔡英文拋「四管齊下」顧民生 聚焦解決房物價、推加薪、增福利
軍事不是解決兩岸分歧選項 蔡英文元旦喊話北京:防止軍事冒進主義擴張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今年是戰鬥的一年!」 朱立倫元旦談話:堅定黨紀、團結贏得2022
柯文哲參加升旗變「柯總統閱兵」? 總統府揭原因:請柯市長見諒
一個人的閱兵?柯文哲獨站儀隊前 北市府:市長不會在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