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新社2021全球十大趣聞 台灣唯一上榜竟是「鮭魚之亂」

▲▼日本一位網友製做出鮭魚生魚片的仿真膠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台灣「鮭魚之亂」入列法新社全球年度10大趣聞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今年儘管天災與疫情接連肆虐各地,但一整年以來仍發生了許多搞笑、幽默,甚至有點出乎常理的有趣時事,法新社27日就列出了2021年「全球10大趣聞」,其中台灣的「鮭魚之亂」更是再次登上版面。

▲壽司郎鮭魚之亂。(圖/記者白珈陽、游瓊華攝)

▲台掀鮭魚之亂,許多民眾改名免費吃壽司。(圖/記者白珈陽、游瓊華攝)

◆台灣一堆人改名叫鮭魚 國外網友超驚訝
台灣一家迴轉壽司店4月推出與鮭魚同名同音就能免費吃的活動,意外掀起「鮭魚之亂」的改名熱潮,六都直轄市就有上百人把名字放入鮭魚二字,包含CNN、BBC等外媒都爭相報導,政府官員還出來喊話請民眾「不要再輕易改名了」。許多外國網友覺得相當有趣,還有人說「這是《衛報》今年至今最棒的新聞」。

◆太想出門 老公被當狗遛
加拿大魁北克省實施防疫宵禁,而當地一對夫妻因為「太想出門」,老婆竟然將狗用的寵物牽繩繫在老公的脖子上,遇到警察臨檢還堅稱自己為了「遛狗」必須外出,否認有違反規定。

▲▼,斯里蘭卡最大選美比賽「斯里蘭卡夫人」(Mrs Sri Lanka)4日選出冠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Pushpika De Silva)

▲斯里蘭卡最大選美比賽「斯里蘭卡夫人」(Mrs Sri Lanka)冠軍佳麗被強摘后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Pushpika De Silva)

◆選美皇后被當眾「奪冠」
斯里蘭卡4月舉辦「斯里蘭卡夫人」的選美比賽,最終由戴席瓦(Pushpika deSilva)在眾多佳麗中脫穎而出,主辦方安排讓前一屆的勝選者幫她戴上后冠,沒想到,戴好之後卻又突然強行摘掉,出現戴席瓦當眾被「奪冠」的荒謬場面,休息室的鏡子還被打碎,戴席瓦必須就醫治療,不過事後主辦也為她重新舉辦了頒獎加冕儀式。

◆小鎮名字太難聽 臉書直接刪掉
法國摩澤爾省(Moselle)一個小鎮名為「比特克」(Bitche),字母與英文的侮辱性詞彙太過相近,導致臉書(Facebook)演算法將兩者搞混,誤刪除了小鎮的官方頁面。

◆丹麥卡通好害羞 男主角「下面」超長
丹麥一家電視台推出一檔兒童卡通,裡頭的主角約翰.迪勒曼(John Dillermand)有著全世界最長且靈活自如的生殖器,可以用它來擺脫棘手的困境,也可能因為它而陷入麻煩。節目內容在網路上瘋傳,但隨後家長聯盟要求電視台下架這個卡通。

◆鴨子竟然會說話 還會罵人
今年9月,一名動物行為教授發現1987年一段「驚奇」的錄音檔,澳洲一隻麝鴨竟然能模仿人類說話,但牠卻是口出惡言地飆罵「你這該死的傻瓜」(You bloodyfool)。這名學者表示,鴨子能像鸚鵡一樣學人說話,甚至可以模仿關門的聲音。

◆消失的藝術
丹麥一名藝術家受到博物館創作邀請,請他用8萬4000美元(約新台幣233萬元)的真鈔重新復刻藝術品,最後,他拿了錢卻只繳回2幅「完全空白」的畫布,還將作品題目取作「拿了錢就跑」(Take the Money and Run),讓館方相當傻眼。

▲▼樹上驚見「無頭生物」結果竟然是可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TOZ Krakowskie Towarzystwo Opieki nad Zwierzętami)

▲樹上驚見「無頭生物」結果竟然是可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TOZ Krakowskie Towarzystwo Opieki nad Zwierzętami)

◆一塊可頌麵包 讓居民嚇到不敢開窗
波蘭克拉科夫(Krakow)一條安靜的民宅區街道上竟然出現恐怖野獸?一名女子打電話給波蘭動保協會表示,有一隻「神秘無頭野獸」攀在樹頭上2天,附近居民都怕得不敢開窗。當局派人前往察看才發現,卡在樹上的只是一塊可頌麵包。

◆「奴才!把零食呈上」
蘇格蘭幾位科學家發明了一款「狗狗電話」(DogPhone),可以讓無聊的寵物犬在任何時候打電話給主人視訊聊天,以排解狗狗獨自在家的孤單與壓力。只要狗狗觸動了裝有感應器的玩具球,就能連接到電腦程序,並撥打視訊電話到特定對象。

◆躺冰櫃7小時 車禍男起死回生
印度一名40歲的男子11月被一台超速的機車撞飛,送醫後宣告不治,遺體送進太平間的冰櫃中保存,經過7小時後,法醫準備進行解剖,赫然發現他「起死回生」而且正在呼吸,這樣奇蹟般的事件,看在家屬眼中認為是醫院的疏忽、誤判,氣得向醫院提告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