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60分鐘內2次地震! 罕見強規模「5.6和4.6」猛搖

▲▼希臘60分鐘內2次地震! 罕見強規模「5.6和4.6」猛搖。(圖/翻攝USGS)

▲兩次地震規模在希臘都屬罕見。(圖/翻攝USGS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希臘南部外海克里特島(Crete)與雅典(Athens),26日分別發生規模5.6及規模4的地震,震央靠近陸地,但目前為止未傳出災損或傷亡。

美聯社報導,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(Athens Geodynamic Institute)通報,當地時間26日傍晚5時15分(台北時間26日晚間11時15分),克里特島以東發生有感地震。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通報地震規模5.6,震央位於島以東30公里,震源深度僅10公里。

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除了克里特島,包括喀巴蘇斯島(Karpathos)、卡索斯島(Kassos)、羅得斯島(Rhodes)及桑托里尼(Santorini)也感受到搖晃。

地球動力學研究所另通報,傍晚6時14分,雅典以西發生另起與前震無關的地震。USGS通報數據顯示,地震規模4.6,震央位於雅典西北部一處海灣內,震源深度同樣僅10公里。

類似規模的地震在希臘相當罕見。這個南歐國家位於非洲與歐亞板塊交界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