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再潑元宇宙冷水 「誰想把螢幕整天綁在臉上」

▲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)

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前天才在推特表示,現階段的元宇宙看起來就像是個行銷流行語(marketing buzzword),大潑元宇宙熱潮冷水,昨日受訪時又說,「誰會想整天把螢幕綁在臉上」。

根據《BusinessInsider》報導,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宣布因應未來趨勢發展「元宇宙」(Metaverse)後,成為全球火熱話題,華爾街對此相當興奮,Jefferies 的分析師也認為,元宇宙會顛覆未來世界的一切。

不過馬斯克目前對元宇宙還沒有太大信心,他受訪時指出,「我不能保證我一定會買元宇宙的東西,即使我經常提到Web3」。

若生活在虛擬世界中,就得長時間戴著AR、VR眼鏡,馬斯克表示,沒有人會想整天把螢幕綁在臉上,會讓人感到不舒服,而他從小就被教導不要坐在離電視螢幕太近的地方,這對視力不好,「我目前還沒看到令人信服的元宇宙發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