鈔票被水泡到發黃!她公然洗錢一張張晾乾 現金鋪滿地壯觀畫面曝

@dallepyou

cuci duit

suara asli - Sekar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馬來西亞因連日暴雨引洪災,造成至少27人喪命,7萬人緊急撤離。隨著大水逐漸褪去,不少災民也開始返回家中收拾殘局。一名女網友21日就上傳了一支影片,顯示她災後一直在家中「洗錢」,讓不少網友笑翻。

當地媒體報導,馬來西亞一名女網友21日在TikTok上傳影片,透露她在淹水逐漸消退後,立刻返回家中,將泡水的鈔票全都拿出來清洗晾乾。這名網友首先將泡過水的鈔票全都取出來後,一張張地放入水盆中清洗,再一字排開放在地面晾乾,整地鈔票的畫面相當壯觀。

▲▼馬來西亞,水災,洗錢。(圖/翻攝自TikTok/@dallepyou)

▲馬來西亞一名女網友撞水災後將鈔票一張張放入清水中「洗錢」。(圖/翻攝自TikTok/@dallepyou)

從影片畫面可見,盆內用來「洗錢」的水變成了渾濁的泥黃色,顯示泡水的紙鈔實在非常髒。這名女網友表示,由於洪水來得太突然,她完全來不及搶救鈔票就得立刻逃命,導致它們在水中泡了2天,還好這些錢還完好無損,才不至於造成嚴重損失。

女網友也強調,她拍攝這支影片的目的不是為了炫富,而是想要舒緩一下收拾水災殘局的疲憊心理。有外國網友好奇,為什麼女網友的鈔票在清洗後毫無既不會破損,也不會出現褶皺。事實上,馬來西亞政府自2004年起,就推出了幾個不同幣值的塑膠鈔票,希望能逐步替代紙鈔,延緩鈔票的使用壽命,沒想到塑膠鈔票竟在這場水災中發揮了功用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