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劑疫苗也難擋新冠!老翁喝茶帶病毒回家傳8人 最小患者才4月大

▲▼喝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馬來西亞一名老翁外出喝茶時不幸染疫,還將病毒帶回家傳給了家中8人。此為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馬來西亞遭遇大水災之餘,新冠疫情也持續升溫。雪蘭莪(Selangor)州有一名已接種新冠加強劑的老翁,在外與朋友喝茶時意外染疫,還將病毒傳染給家中其他成員,導致一家13口有8人確診,其中最小的患者只有4個月大。

據當地媒體報導,馬來西亞自12月初開始展開新冠加強劑接種計劃,然而隨著疫情升溫,當地還是頻頻傳出突破性感染案例。來自反對黨「民主行動黨」的李凱鳴最近透露,他的團隊最近共接獲14宗來自雪蘭莪州的確診病例,其中還有1名患者已施打3劑疫苗,卻依舊出現突破性感染。

出現突破性感染的患者是一名已接種加強劑的老翁,他在12月7日外出與朋友喝茶時不幸染疫,並在回家後將病毒傳染給其他家庭成員,導致一家13口中有8人確診新冠,其中包含2名年齡介於60至70歲的男子、4名5至8歲的兒童和一名4個月大的嬰兒。

馬來西亞於22日通報新增3519宗新冠病例,已連續2天單日確診上看3000宗,顯示疫情有再次升溫的趨勢。衛生部長凱里(Khairy Jamaluddin)表示,當地爆發的百年一遇洪災可能會讓疫情帶來變數,因此政府預計未來的確診病例數還會上升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