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恐要擔心了!南韓榮登「全球第9大」軍火出產國 英國買最多

▲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海軍第2基地,士兵站在愛國者飛彈發射器與天弓飛彈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京畿道平澤市海軍第2基地,士兵站在愛國者飛彈發射器與天弓飛彈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恐怕要擔心了!隨著北韓近來研製各種飛彈、潛艦,其帶來的威脅與日俱增,使得南韓增加國防武器的生產,2016至2020年更躍升為全球第9大「軍火武器銷售」國家,其中排行前三的買家分別是英國、菲律賓、泰國,同時也是全球第7大「軍火武器進口」國家,其武器購買來源為美國等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南韓國防技術振興研究院昨(20)日在一份統計年鑑中引述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(SIPRI)的分析資料,指出南韓2016至2020年的武器出口與2011至2015年相比成長210%、與2001至2005年相比更是成長649%,占全球總出口額的2.7%,南韓有能力與傳統上的主要全球武器出產國相抗衡,顯示出其具備生產尖端科技武器體系的能力。

從該份報告來看,2016至2020年全球前十大軍火武器出口國從1到10名依序是美國、俄羅斯、法國、德國、中國、英國、西班牙、以色列、南韓、義大利,而南韓生產武器主要出口的國家位於亞太地區(55%)、歐洲(23%)、中東(14%)。

其中,由於中東為較敏感爭議的地帶,若該國政府未對外正式公開數據,則因中東國家之間「複雜外交關係」而使得武器銷售數據沒有登記在列。另外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1月破天荒地在推特上公開有意推動購入南韓所製地對空中程飛彈「天宮2號」的消息;埃及軍隊也有意研擬推動向南韓購買K9自走砲。

以出口國家來看,南韓2016至2020年的軍火武器銷售對象第1名為英國(14%)、第2名為菲律賓(12%)、第3名為泰國(11%),其中菲律賓與南韓軍火商簽下海軍護衛艦、FA-50輕型攻擊機進口合約,而泰國也向南韓簽下海軍護衛艦、T-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進口合約。

▲▼南韓採取國內本土技術所研發的K9自走砲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採取國內本土技術所研發的K9自走砲。(圖/達志影像)

至於南韓2016至2020年軍火武器進口排行在全球排名為第7,其中武器主要購入來源國第1名為美國(58%)、第2名為德國(31%)、第3 名則為西班牙(6.5%),主要是26架美國製戰鬥機、5艘德國製潛水艇。

南韓國防技術振興研究院預估,「韓國所進口的武器主要受到技術移轉影響的成分較高,而目前國內正提高生產能力。因此從長期來看,未來韓國的武器進口量將會慢慢減少。」

另外,南韓2020年度的國防費用支出高達457億美元,是繼2019年以後2度擠進全球國防費用支出排行前10高之列。SIPRI指出,南韓每年的國防費用支出從2011年以後成長40%,占全球國防費用支出的2.3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