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息15%吸金3年狠撈1.1億 金品軒集團總裁和女友遭起訴

▲▼ 金品軒集團總裁、金品軒鍊金廠公司董事長蘇珖量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金品軒集團總裁蘇珖量(左)涉嫌違反《銀行法》吸金罪遭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金品軒集團總裁蘇珖量,涉嫌和女友羅廷軒從2014年起,以年息超過15%的高獲利附保證買回條件,吸引民眾投資黃金,累計吸金3720萬元,另外又販售未上市櫃公司股票,違法募資近7500萬元,台北地檢署20日依違反《銀行法》、《證交法》罪嫌,起訴蘇、羅等9人。

檢調查出,新加坡籍的蘇珖量(Victor Soh Kwang Liang)自稱金品軒集團總裁,從馬來西亞歸化台灣的羅湘盈(Loh Lee Chee),則是金品軒煉金廠公司總經理,2人涉嫌從2014年起,在台推出「魚尾獅」、「瑞士PAMP」等黃金投資專案,每公克2600元,最少要投資20公克。

黃金投資的最大誘因,除了投資1年後,保證原價買回,金品軒還答應在滿期前,支付投資人「保管費」,按月計價為1.3%,按季則為3.9%,等於投資黃金的平均年息約15.6%,已經涉嫌違反《銀行法》。

▲▼金品軒集團總裁蘇珖量和總經理女友羅湘盈(羅廷軒)涉嫌用投資黃金為由吸金、違反證交法遭搜索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網站)

▲蘇珖量女友羅湘盈名下房產已遭查扣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翻攝網站)

另外,金品軒財務長賴建成等人,2017年間也在台舉辦說明會,宣稱集團旗下的香港公司,即將在香港上市,卻未經台灣核准,就招募上百人搶先購買股票,從中獲利台幣4680萬、美金100萬元,也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。

總計金品軒集團違法吸金、募資賣股的行為,犯罪所得超過1.1億元,檢調單位2020年4月發動搜索約談後,已查扣羅廷軒名下位於新店的房產,並依違反《銀行法》、《證交法》罪嫌,起訴蘇、羅等9人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拿學生期末報告投稿參賽 台科大專利所副教授被起訴

高中女搭捷運遭正面襲胸痛哭「甩不開」 媽寶男:只想一直看著她

李靚蕾嗆告王家父子誹謗 SNG北檢苦等!最快明年元月才能分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