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期間「近20人群聚」開紅酒趴!英相強生爆帶頭違規 爽照曝光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被爆去年5月全國嚴格防疫期間,與妻子及工作人員等近20人在花園喝紅酒聊天,完全沒有維持社交距離,明顯違反當時的防疫規定。儘管發言人澄清,這是一場工作會議,照片卻清晰可見桌上的酒杯及美食,再度引發爭議。

《衛報》上周爆料,強生2020年5月15日出席唐寧街一場社交聚會,與工作人員群聚約15分鐘,還建議首相官邸一名助理「喝一杯,才不會感染病毒」。知情人士透露,近20名工作人員在花園裡享用葡萄酒和披薩,有些人待在官邸辦公室,有些人待在花園,部分人員一路喝到深夜。

強生發言人對此回應,強生及工作人員當天都在花園裡進行工作會議,強生晚間7時過後便返回住所,少部分工作人員則在花園裡待到晚上,但未提及強生是否喝酒或進行社交活動。

然而,《衛報》最近取得的照片清晰可見19人聚集在官邸的陽台及草坪上,不僅缺乏社交距離,桌上還擺著酒杯。只見強生和妻子凱莉(Carrie)坐在一張擺著起司盤及紅酒的桌子旁,凱莉手中抱著他們剛出生的孩子,身旁還有二人據信是官員及助理。

▲▼ 英國首相強生走出唐寧街10號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強生於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。(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去年5月防疫措施嚴格,僅開放二名同住親友戶外群聚,校園尚未開放,酒吧、餐廳維持關閉,社交活動受到嚴格限制。儘管辦公室陸續重開,但仍建議維持2公尺距離,僅絕對有必要出席者才能參與實體會議,且應全程保持社交距離。時任衛生大臣漢考克(Matt Hancock)當天下午還召開記者會,敦促人民遵守防疫規定,不要因周末天氣晴朗而外出。

工黨領袖韋雅蘭(Angela Rayner)直言,這張照片是「對英國公眾的一記耳光」,「首相一再向我們表明,他完全無視他為我們其他人制定的規則。我們直到最近才能每天外出散步一次,他們卻在唐寧街10號喝酒狂歡到深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