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前APEC資深官員示警「反萊豬遭政治化」:衝擊台美關係

前美國駐亞太經濟合作會資深官員王曉岷(Robert Wang)。(圖/CFP)

▲前美國駐亞太經濟合作會資深官員王曉岷(Robert Wang)。(圖/CFP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1218四項公投議題,美國前國務院APEC資深官員王曉岷(Bob Wang)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訪問時表示,很不幸地,美國豬肉再次被政治化,這對於美國拜登(Joe Biden)政府往後的台美經濟關係,會產生負面影響。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16日就1218公投相關議題,訪問美國前國務院APEC資深官員王曉岷(Bob Wang);而王曉岷也以信件回覆相關提問。

首先,有關「反萊豬」公投案的議題,對於台美關係,以及台灣未來在國際經貿佈局的影響,王曉岷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表示,這個議題再次被「政治化」是很不幸的,它應該根據科學,而不是由政治來決定。

王曉岷認為,很不幸地,反美豬公投可能會對美國拜登(Joe Biden)政府往後的美台經濟關係與進展產生負面影響,「我希望台灣人民能夠科學地決定這個問題」。

另外,美國前國務院經濟商務首席副助卿唐偉康(Kurt Tong)也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表示,如果公投結果阻止美國豬肉進口到台灣,在其他國家將被視為對科學合理政策的負面逆轉,這是政治化的過程,而不是科學的過程。

因此,唐偉康認為,這將影響台灣作為公平合理的貿易夥伴的信心,可能會削弱台灣的 CPTPP 候選資格,也可能對深化美台經濟關係的努力,造成負面挫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